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城绿道二期实施方案亮相 21个特色园呼应《蜀川胜概图》

2018-08-03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803075405

总面积为109.55平方公里,

其中生态用地78.4平方公里

计划落实主干绿道128公里,

支线绿道155公里

实施范围包括两段

一段从基金小镇开始,

沿西半环顺时针方向,

到锦门古街;

另一段从北湖新知学园,

沿东半环顺时针方向,

到青龙湖创意湖城。

天府绿道,这只绿色“蝴蝶”正在缓缓张开羽翼,让绿色晕染到城市更多的地方。青龙湖、白鹭湾、锦城湖……作为天府绿道体系“三环”中重要的一环,围绕绕城高速而建的锦城绿道,给市民带来了很多个闲适的周末和满溢的幸福感。目前,锦城绿道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根据计划,二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开工。据介绍,锦城绿道二期将以“农为底、道串联、景融合、功能足”的规划设计理念,形成“东塘星罗百水润城,西渠阡陌六河灌都”的美景。

21个特色园令人惊艳

活化演绎《蜀川胜概图》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锦城绿道二期总面积为109.55平方公里,其中生态用地78.4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两段——一段从基金小镇开始,沿西半环顺时针方向,到锦门古街;二段从北湖新知学园,沿东半环顺时针方向,到青龙湖创意湖城。计划落实主干绿道128公里,支线绿道155公里。

QQ图片20180803084145

伴随着锦城绿道二期工程而来的,还有21个令人惊艳的特色园。

蜀仙胜境园、茶马古道园、蚕丛渔桑园、林泽杜鹃园……记者了解到,这21个特色园将逐一呼应《蜀川胜概图》中的景点景致,同时把植物、文化、产业融入进去,让特色园既作为一个精品景区供游览,也可提供完善的综合服务。

“特色园的设计,高度提炼了《蜀川胜概图》里面的文化要素,然后把文化要素用景观、空间、建筑的手法来进行活化表达。”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景观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说像凤求凰特色园就是摘录了琴台要素,背后蕴含的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

文化之外,特色园也将融入应题的产业,比如凤求凰特色园以爱情为主题,可能以后就会引入婚庆相关业态,“我们会设计婚庆的一些空间形态和建筑形态,类似婚庆里会用到的门廊。”

文体旅设施趣味十足

营地、诗社和麦田运动场

沿着自然资源丰厚的绕城高速,锦城绿道二期将打造109个大、中、小三类林盘覆盖周边,形成文体旅商农综合体。而沿线若干的亭台楼阁园林设施,将形成500米服务半径,满足人们的基础服务需求。

基础服务之外,锦城绿道二期规划的文体旅设施也堪称趣味十足。

QQ图片20180803084139

据了解,二期共设550处文化设施点位,其中既有小型博物馆、艺术馆、露天音乐场、露天剧场等文化体验类设施,也有诗社、书吧、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更令人期待的,是方言乡音馆、上古文化馆、交子工坊等这些拥有天府文化特色名字的文化设施。

体育方面,890处体育设施点位不仅包含了足球场、篮球场等群众体育场地,也有垂钓、滑板等特色运动场地。根据规划,一个麦田运动场也将伴随着二期工程的竣工和市民见面。

为了人们玩得更加深入,二期沿线还将设置360处旅游设施点位,包括游客中心、民宿客栈、精品酒店、露营地、特色餐饮、酒吧、咖啡馆、茶馆等。

原标题:21个特色园呼应《蜀川胜概图》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