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一老人发病剪碎六千元 银行帮忙两天拼出五千余元

2018-08-10 14: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8月10日讯 “要不是银行的帮忙,我这些钱就真成了废纸了。”10日,旌阳区东湖乡村民刘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的公公因凌晨突然发病,将近6000元的人民币全部损毁。幸好得到银行工作人员的拼接,换回了5000多元,减少了损失。

刘女士的公公林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6日凌晨2点过,林大爷突然发病,找到了放在家里的近6000元钱,一边撕钱,一边吵闹。林大爷的这一举动吓坏了老伴儿。刘女士的婆婆不敢靠近,赶忙求助儿媳妇。

当刘女士赶到后,此时林大爷已经开始用剪刀剪钱了,而且不让任何人靠近他。怕老人出事,一家人只得在旁边守着干着急。“一直到了凌晨4点过,老人闹得没有力气了,才住手。”刘女士说,走进一看,一张张完整的钱已经变成了一块块的碎片。

林大爷平时就很节约,这次近6000元的现金却在他的手中全部“遇难”。清醒后的他,心痛不已。刘女士将这些被剪碎的钱收起来,然后自己来拼接。结果忙了很久,只拼出了几百块钱。

刘女士说,剪碎的钱全部都弄乱了,必须要一片片的找出来,对着纹路拼接,这样才是一张完整的钱。不得已,她打算找银行帮忙,希望降低自己的损失。

8日,刘女士请了一天的假,之后来到了她工作的地方附近的中国银行营业厅。为了不耽误前来办理业务的其他市民,银行特意通知了正在休假的工作人员前来帮忙。从上午9点,银行工作人员就开始拼接,一直忙到了下午6点过。由于被剪碎的钱太乱,因此只拼出了2800元。

9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又接着拼接,忙到了下午4点左右,终于又拼出了2600元左右。“剩下几百块钱实在是拼不出来了。不过,这也很感谢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忙了。”刘女士说,昨天下午已经拿到了换到的完整纸币。今后也会好好的保管钱。(记者 周鸿)

原标题:德阳一老人发病剪碎六千元 银行帮忙两天拼出五千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