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爷走失坐路边 民警及时救助并帮他找到家人

2018-08-14 16: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炎热的下午,一名疑似中暑的大爷神情恍惚的坐在路边,所幸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老人送到附近的一保安室休息,老人身体好转后,才发现,老人是走失了。最终,通过民警的努力,老人被家人接走。

图为老人的家属将老人接回家

8月1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路面温度超过了40℃,成都交警二分局一大队民警石磊和辅警王成鹏正在一环路西门车站路口附近开展工作,发现一位老大爷坐在路边,神情恍惚,疑似有中暑迹象。石磊和王成鹏当即上前了解情况,询问得知大爷70多岁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身上也没有携带电话、身份证件,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感觉身体不太舒服,看起来比较着急。

石伟一边安抚大爷的情绪,一边将大爷扶至路口附近的单位保安室休息,并买来了矿泉水。保安室有空调,大爷喝了水休息一会儿,身体状况逐渐好转,民警再次询问大爷的情况得知:大爷姓王,家住忠烈祠东街附近,具体地址记不住,今天出门闲逛,迷迷糊糊上了一辆公交车,下车后发现迷路了,天气炎热,走了一会儿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坐在路边上了。由于现场没有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向指挥中心做了汇报,通过指挥中心核实大爷的身份信息,联系到了他的女儿。她女儿说大爷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发现大爷走失后,一家人都急坏了,家附近都找遍了都没发现人,得知大爷的情况后,马上开车过来接他。半小时后,大爷的家人赶到西门车站路口,并对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天气炎热,老年人独自外出应注意防暑降温,并随身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图由成都交警二分局提供)

原标题:炎热下午大爷走失坐路边 成都民警及时救助并帮他找到家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