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养鸭子当宠物 成都女孩每天带鸭子和狗遛弯儿

2018-08-15 11: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8月15日报道 昨日,成都女孩庄雯怡带着自己的大金毛出来遛弯儿,后面还跟着一只摇摇晃晃的小鸭子。在一家咖啡馆,记者见到了小庄和她的鸭子嘎嘎,小庄养鸭子当宠物已有一个多月,每天遛狗的时候都会带着鸭子,去咖啡馆消遣时也不例外。

戴着各式小领结 每天遛弯儿游泳

“我在小区里看到一个爷爷在遛鸭子,小鸭子跟在爷爷后面,特别乖,我就去网上查了一下,真的有宠物鸭卖,我就买了两只,一只88元另一只45元,买回来的时候才出生没几天,我给他们取名字叫嘎嘎和哈哈。”小庄告诉记者,哈哈已经死掉了,应该是游泳的时候不小心受凉了,小鸭子最开始需要精细的照顾。

2

鸭子小的时候有专门的宠物鸭开口饲料,吃几天后就可以开始吃米了,成长速度也是很惊人的,小庄家的嘎嘎在同龄鸭子当中称得上是“胖子”了。为了让嘎嘎变得漂亮,小庄专门给它买了各式各样的小领结,每天让它去家里的大鱼池里游泳,相当于是洗澡了。“买回来的时候嘎嘎是黄色的,最近开始脱毛了,都快变成白色的了。它跟菜市场里的那种鸭子比起来,要好看一些。”

从视而不见到打打闹闹 和大金毛成了好朋友

小庄家还有一只养了3年的大金毛,嘎嘎才来的时候,金毛对它视而不见,现在两个小东西关系已经变得很好了,还会在家互相打闹。“与其说鸭子每天跟着我走,还不如说鸭子每天跟着狗狗走”,小庄说,“以前看过一张鸭子跟金毛的照片,我觉得特别和谐温馨,以后它俩应该也会是这样的。”

3

平常小庄也会抱着嘎嘎玩,但前提是姿势一定要正确,如果让它不舒服了它就会乱动。“虽然鸭子没有狗狗那么听话,也没有猫咪那么粘人,它只会认得主人的脸,然后跟着走,真的很可爱。”

当然,养鸭子也是有烦恼的。首当其冲的就是鸭子不会定点大小便,这让小庄有些头疼。“要让它学会定点大小便是不可能的事,每次都是它拉了我立马收拾。在家的时候会在它笼子里放上垫便纸,它便便的频率又高,每天至少要更换两次。”

小庄表示,一定不会吃掉嘎嘎,宠物鸭的寿命有8年左右,她会一直养下去。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了宠物鸭,发现销量最高的月销341笔。卖家告诉记者,小鸭杂交配种后孵化一个月,养一段时间之后,还要打疫苗。宠物鸭一般情况下与小猫小狗都可以很好相处。

微信图片_2018081511494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