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推进环保“百日攻坚” 梳理督查任务3608件

2018-08-16 20: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IMG2018081611094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8月16日报道 今年6月25日,成都打响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战役,聚焦环保督察和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打好大气、水、土壤、噪声等污染整治“攻坚战”,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今日,“成都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项督查指挥部对该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介绍。

组建1200人队伍 重拳整治环境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次专项行动从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抽调了30名骨干工作人员、10名一线环境执法人员、外聘专业技术人员35人,组建近80人的市专项督查调度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个指挥调度组、15个现场督查组、1个综合保障组等工作组。同时,各区(市)县也相应成立一支不少于50人的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行动组。全市投入近1200人力,着力督促检查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

截至8月13日,市专项督查调度指挥部建立动态突出环境问清单台账,梳理督查任务3608件,已全部派发属地区(市)县开始整改。现场督查组已督查1522件,其中已完成635件,正在整改821件,逾期未完成66件。另现场督查中新发现环境问题157件,其中已完成49件,正在整改108件。

曝光典型企业 政府强力督促整改

在攻坚过程中,一些环保痛点企业被曝光。市环保局副局长旷泉义告诉记者,西部石材城外石材加工作坊的环境污染问题和成都伦明沙石公司违法采挖沙石都是其中的典型案例。

西部石材城外石材加工作坊的污染问题涉及439家石材加工作坊搬迁。犀浦街道通过多次召开专项部署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蹲点设卡、昼夜巡查、建立“一企一档”等措施,以啃硬骨头精神推进工作,截至8月14日,石材城外439家石材作坊已搬离431家,剩余8家正在搬离。

成都伦明沙石有限公司违法采挖沙石,破坏生态。虽责令其停止采砂生产,但因涉及租用当地渔场及渔塘共计286.15亩,洗砂、分砂设备一直未能拆除,堆场砂石未运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后,新津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砂石场整改问题,在县环督办、县国土局和文井乡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该公司分砂、洗砂设备设施目前全部拆除,30万立方砂石堆场全部清理,恢复原有生态,并种植行道树。

现场督查发现问题 散乱污反弹、整改不到位

据督查三组负责人何敏介绍,此次“百日攻坚”从6月到10月近四个月的时间,将按照7月拉网清查、8月现场督办、9月整治难点、10月加强巩固的工作步骤进行。“在8月的现场督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仍然存在问题,出现了散乱污企业反弹、整改不到位的现象。例如,九江街道一家名字叫东源涂料的企业,被纳入散乱污企业,要求依法关闭,督查组现场检查时仍在生产。贾家工业园泰俪伽铜门厂(旭日门窗厂)私自增加喷漆生产项目,被责令停产整改,现场督查组暗访时发现该厂大门关闭,喷漆房仍在生产作业。”据了解,在日常的现场督查中,督查组主要采取暗查、夜访等工作方式,事后还将关注污染背后的成因是否解决、长效机制是否建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