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九届四川文学奖揭晓,来看有你认识的人和读过的作品吗

2018-08-17 14: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四川省作家协会第九届四川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对外发布公告,公告称,第九届四川文学奖各专家评审组对已公示的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于2018年8月15日至17日经三轮无计名投票表决,通过终评、审定,产生了七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并由评奖委员会审议产生了特别奖获奖作品。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看到,此次获奖者包括曾经获得过成都商报读者口碑榜的年度图书得主凸凹(获奖作品为小说《背后》)、年度诗人向以鲜(获奖作品为诗集《我的孔子》)。供职于省作协的散文家熊莺、彭家河,分别凭借散文集《远山》《瓦下听风》夺得散文杂文类四川文学奖。此外,来自遂宁的著名诗歌评论家胡亮通过《琉璃脆》、来自南充的作家陈新凭借报告文学作品《蛟龙逐梦》也荣获本届四川文学奖。

第九届四川文学奖获奖作品名单(以出版或发表时间先后为序)

长篇小说奖

《川流不息》,黎民泰 ,四川文艺出版社,2015年8月

《风马》,尹向东,作家出版社, 2017年7月

中短篇小说奖

《背后》,凸凹,《四川文学》,2016年第4期

《单身汉董进步》,袁远,《收获》,2016年第6期

《山盟》,李明春,《中国作家》,2017年第9期

诗歌奖

《我的孔子》,向以鲜,人民文学出版社,2016年4月

《少数诗篇》, 曹  东 ,长江文艺出版社,2016年8月

《惟有旧日子带给我们幸福》,柏桦,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7年7月

散文杂文奖

《远山》,熊莺,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11月

《记忆的尽头》,何大草,四川人民出版社,2017年7月

《瓦下听风》,彭家河,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9月

报告文学奖

《蛟龙逐梦》,陈新,四川科技出版社,2017年1月

《通江水暖》,刘裕国 郑赤鹰,人民日报出版社,2017年8月

《天堑:西藏和平解放纪实》,卢一萍,现代出版社 ,2017年12月

儿童文学奖

(空缺)

文学理论评论奖

《琉璃脆》,胡亮,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2017年8月

文学翻译奖

《见闻札记》,刘荣跃,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12月

特别奖

《好时光》,鲁娟  (2016年获第十一届(2012—2015)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凹村》,雍措,(2016年获第十一届(2012—2015)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大熊的女儿》,麦子,(2017年获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陈谋

原标题:第九届四川文学奖揭晓,来看有你认识的人和读过的作品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