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明日开启 亮点抢先看

2018-08-20 07: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街头的熊猫巴士。

《山海经》记载四川是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

大熊猫伴生植物栱桐。高华康摄

8月21日至26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在北京举行。目前,四川举办的“1+1+8”系列活动已准备就绪,将用最精彩的姿态“迎客”。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熊猫文化 世界共享”为主题。其间,将举办主题展、“熊猫中国系列主题日”等活动。

四川举办的“1+1+8”系列活动包括:“熊猫中国·四川之夜”和“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主题活动;大熊猫文化国际传播分享会、胡同里的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首届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电影展映、“熊猫在路上”互动体验、川航大熊猫主题航班活动、“大熊猫日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作品征集活动、“全球寻找大熊猫CP”征集活动8个配套活动。

我们来自四川 “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抢先看

世界熊猫看中国,中国熊猫看四川。“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将从“我们在这里出生”“我们在这里发现”“我们从这里出发”“我们在这里回归”“我们在这里生活”五个单元,讲述四川大熊猫的出生奥秘、发现历史、全球影响、野化回归和融入生活的故事,全景呈现人与自然共生的和谐之美、多彩四川的人文之韵。

张婉仪(7岁)作品:《熊猫地图》。

成都地铁3号线熊猫专列。

PART1

我们在这里出生

位于四川盆地西部的高山深谷,因其优越的生态环境,成为庇护大熊猫的“生命之舟”,全球超过70%的大熊猫“隐居”于此。一代代四川“熊猫人”披荆斩棘,接连破解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发情难”“受孕难”“育幼难”三大世界性技术难题,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本单元主要讲述大熊猫出生和繁育的故事,再现大熊猫的生命奥秘。

PART2

我们在这里发现

中国古代典籍对大熊猫多有记载。《山海经》《尚书》《诗经》明确记载四川是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

从深山密林到举世瞩目,绵延百年的探秘热潮,让大熊猫始终处于全球聚光灯下。这种世界明星的待遇不仅为大熊猫带来了至高无上的荣光,也让更多大熊猫伴生生物种群随之获益:保护野生大熊猫也就保护了其伴生生物种群。

原标题:我们来自四川 “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抢先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