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龙泉山打造新进展 6家国际设计机构将赴现场踏勘

2018-08-20 1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IMG20180820151249

QQ图片20180821080436

图据成都日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8月19日报道 一座城市,灵在山水,美在园林。作为成都市“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一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核心组成部分。今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国际咨询项目情况介绍会在蓉举行,6家入选国际机构将在近日赴龙泉山进行现场踏勘,为设计方案做准备。

6家机构入围 围绕六大核心功能进行研究

围绕“世界级的城市绿心、高品质的市民游憩乐园”的总体定位和生态保育、休闲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展示、高端服务、对外交往“六大核心功能”,此次龙泉山打造在4个层级进行规划设计:一是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1275平方公里全域总体策划深化研究;二是99平方公里示范区概念设计;三是27平方公里示范区的启动区详细设计;四是6家入围咨询机构分别开展启动区内1个,启动区外2个,共3个节点单元详细设计。

据了解,自今年7月9日发布国际咨询公告以来,共收到国内外60家联合体共102个法人实体报名。8月7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组织了7位国内知名规划、建筑、景观专家对报名参与国际咨询的咨询机构进行了资格预审,投票评选出了本次国际咨询活动6家入围咨询机构。

IMG20180820144443

咨询机构怎么说?打造只属于成都的城市名片

随着咨询项目地深入,今日6家设计单位汇聚蓉城参加该项目的情况介绍会,对龙泉山的建设背景、前期规划、项目进展等进行初步了解。随后,8月20日至23日设计单位将赴龙泉山进行实地现场踏勘,近一步了解地形、人文、交通等情况。

来自英国的设计单位 LDA Design Consulting Ltd James Hitchmough Design and

Management Ltd Grimshaw Architects LLP联合体负责人对此次设计非常有信心。“在宗地改造方面我们很有经验,比如在对奥林匹克公园规划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就依靠其原有地形和植被实现雨水排泄,并没有铺设地下管道。”他提到,这一点是他们公司的特色。“从规划设计开始,我们就会充分了解其特征,把设计高度提上去,向场地学习,顺应场地特性,最终实现生态效应。”同时他表示,对于后来几天的现场踏勘非常期待,他们已经做好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迎接挑战的准备。

AECOM Singapore Pte Ltd副总裁徐业勤提出“共融”是此次方案设计关键词。“共融是我们设计的核心理念,把先进的设计理念结合成都特色,打造一个只属于成都的景区和城市名片。”提到。虽然还没进行现场踏勘,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想法。“我认为龙泉山森林公园的设计应该从环境、经济、社会三个层面上考虑。在未来的建设中,要在这三个基础上同时发力。充分考虑到硬体、软体和城市方面的效应。”

IMG20180820145205

【入围咨询机构名单】

一、艾奕康新加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二、LDA 设计咨询公司、 詹姆斯.希契莫夫设计与管理公司、格雷姆肖建筑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三、荷兰尼塔设计集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

四、萨萨K设计事务所;

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六、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原标题:龙泉山打造新进展 6家国际设计机构将赴现场踏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