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夏天要警惕室内空气污染

2018-09-02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酷暑难耐的盛夏,人们外出活动减少,喜欢在家关闭门窗吹空调。一旦室内空气污染了,就会影响人体健康。那么室内空气污染是怎么形成的?它有哪些危害?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英国科学家在《整体环境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对于城市居民来说,室内空气污染所造成的健康危害远远超出了户外空气污染。研究显示,随着建筑装修热的兴起和室内密闭程度的提高,室内空气污染物越来越多,主要包括甲醛、苯类、氡等。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们就有不适感,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打喷嚏、胸闷等。苯有较高的毒性,是一种致癌物质,可导致障碍性贫血、胎儿先天性缺陷等。氡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氡气,为无色、无味的惰性气体,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后,能引起肺癌,严重时会损伤肾脏。

室内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430万例死亡事件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将室内空气污染列入影响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

生活中,很多人觉得,只要闻不到特别的气味,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室内环境就是健康的,其实这种判断标准并不准确。有些危害人体健康的气体无色无味,我们无法察觉到,需要专业的仪器来检测。

那么怎样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首先要控制室内的污染源。装修房屋时选择带有环保标志的绿色装饰材料及家具;在室内多放置绿色植物,净化室内空气。第二,用好抽油烟机。抽油烟机的使用能减少厨房油烟污染,做完饭也别马上关,应再开5分钟。抽油烟机使用6个月就应清洗,因为其内易附着有毒油烟成分,时间长了,除了会被烹调者吸入外,还可能扩散到客厅,加剧室内空气污染。第三,马桶冲水时放下盖子,平时不用尽量不要打开。打扫卫生时使用吸尘器或拖把、湿抹布,防止灰尘加重室内空气污染。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