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共享单车集中整治日昨启动

2018-09-16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成都市首个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整治日暨文明倡导仪式在金牛万达广场启动。同日,约3000名企业运维人员上街自行清理乱停乱放、破损单车和“僵尸”单车。

昨日上午10点多,金牛区肖三南巷,车辆停放不整齐,一些车辆占据了盲道,城管队员把单车撤离盲道,并进行规整。“在这样的写字楼周边,人行路面较窄,规范停放单车更加重要。”城管队员介绍,将集中清理破损单车、“僵尸”单车,清理公交站台、人行道、盲道、机动车道、绿化带内停放的单车,规范停放地铁站口、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办公聚集区、学校周边、餐饮店门口、医院周边、公园周边、旅游景点周边等出入口阻碍行人通行的单车,超量停放的单车。

据了解,定期清理整治的责任主体为OFO小黄车、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哈罗单车、一步单车、赳赳单车6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约3000名运维人员参与集中整治。据介绍,昨日9时至12时,首先由企业自主清理整治,再由区级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内清理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整改,然后市级部门组队督导,曝光问题,追究问责。

昨日下午,市城管委、市交委和市公安交管局3个市级部门组成7个督查组,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对各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截至昨日下午5点,清理破损、“僵尸”单车8620辆,纠正超量投放单车47320辆。市城管委将根据当天运营企业的工作情况和结果,对企业实行信用等级制度,扶优限劣。(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