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德国联邦印钞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未来可在网络安全领域扮演“领导者”

2018-09-17 19: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沃尔特•福来博士是Bundesdruckerei(德国联邦印钞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安全领域的战略创新和标准化政策制定工作。1996年至2018年,他担任ISO/IEC JTC 1/SC 27国际信息安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并被授予SC 27名誉主席的荣誉称号。2017年11月,他成为新成立的欧洲标准化组织CEN/CENELEC JTC 13的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委员会首位主席。同时,他还是ISO/IEC JTC 1“信息技术”和BITKOM信息安全小组德国国家镜报委员会主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17日报道 在今日启动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来自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不远万里来蓉“支招”,Walter Fumy就是其中的一位。Walter Fumy是德国联邦印钞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安全领域的战略创新和标准化政策制定工作。从1996年到今年,他担任ISO/IEC JTC1/SC 27国信息安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并被授予SC 27名誉主席的荣誉称号。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很多国家都开始制定国家的信息安全法规,Walter Fumy表示,在欧洲,已经有了网络安全法案的草案。网络安全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颁布这些法案有利于整体提升全球的基本信息安全。“我认为这些法案和各个国家采取的措施还是要保持同步,尽量保持一致,这样可以消除未来可能存在的一些阻碍。”他认为,各个国家在基于自己的法规实践制定标准的同时要加强合作和共识。

Walter Fumy提到,在他就任ISO/IEC JTC1/SC 27委员会主席的20多年期间,看到了中国科学家有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了标准化建设当中。“在我刚开始就任的时候,中国专家主要是通过电子邮件或者远程视频会议来参与到工作中来。但是在过去十年,我发现中国科学家参与的数量、增长速度比其他国家快很多。”他举例,在今年4月份在武汉的一次会议,全场总共有350多个专家,其中有70多个都是中国专家,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比例。“这也说明中国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在想要扮演一个领导者、先驱的角色,给予其它国家意见,我自己认为这是中国在未来应该扮演的角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