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电科网络安全公司副总经理卿昱:网络安全应有效运用人工智能

2018-09-17 21: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卿昱: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所长,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网络安全领域技术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军队重大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二次,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著有《云计算安全技术》,公开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9月17日报道 在今天的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长期从事网络安全领域技术研究的中国电科网络安全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0研究所所长卿昱,从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法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增强了信息收集能力,但如何保护公民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也成为热点话题。卿昱表示,“人工智能应用在很多领域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便捷,例如人脸识别、语音自动识别等。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安全领域一样也可以给安全带来更大的发展。”她说,网络安全需要知识积累,通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可以辅助解决很多网络安全问题,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但任何信息技术都是双刃剑,人工智能如果应用不当,也有可能带来灾难,所以如何有效的运用值得被讨论。

“去年,网络安全法征求社会意见的过程中唤起了大众对于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关注。”她认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重点在于首先要识别威胁。“金融、能源、交通、电信等一系列的关键基础设施,他们都有自己的特殊性,它的威胁是什么?这是我觉得最关键的。根据威胁采取有效的应对手段,分门别类的处置网络安全威胁事件是第二个方面。第三,通过立法手段确实非常有效地增强全社会对关键基础设施保护的重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