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开:设置网安教育课程 让孩子在玩中学习

2018-09-18 1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张开(女) 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中国传媒大学传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对外传播、国际传播和媒介素养的研究。论文有《灾难性新闻报道与和谐社会构建》《媒介融合背景下新闻人专业素养》《感知文化差异 跨越传播障碍》等。

091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泰谦)9月18日报道 在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中国传媒大学传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开,针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和“媒体素养”接受了记者采访,并提出了自己建议。

张开表示,网民素养随着社会发展、社会进步,已经成为当代人民新的诉求,也是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随着现代化程度提高,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因为长期躺在父母怀里一起玩手机而患有颈椎性疾病。“其实,孩子的网络素养跟父母、学校的教育是分不开的。但是,如果用死板的理论来教育孩子,是起不到效果的。我们应该通过让孩子在玩中学习,或者设置一些网络安全教育的课程,从小就潜移默化的让孩子们形成一种认知、一种习惯。”张开在采访中说。

他建议,要传播正确的网民素养,就需要通过媒体来进行宣传。那作为媒体人应该具备哪些网络素养呢?在张开看来,媒体素养应该是站在一个高平台上,俯视看到当今社会的方方面面,媒体素养也应该随着自身能力和知识储备的不断提高而不断生长。现在社会承载信息的平台和渠道太多,人们在每天有限的时间内,想知道的信息也太多了,媒体人应该利用专业技能,生产出能够引导大众的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