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城双展!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8-09-20 12: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0日报道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隆重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主宾国为意大利,轮值主席单位为重庆市,主题市为四川省眉山市。

经过长期发展,西博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是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本届西博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参展,参加企业达6000余家。主宾国意大利设置了国家馆,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展期持续到24日,想要看展的市民可以购买门票入场参观,双馆联票20元,单馆门票为10元。

与往届西博会相比,本届西博会上还将举办将近70项活动。包括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等,主宾国意大利也将举办多项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西博会上,参会参展国家(地区)总数和国家馆数量超过历届。欧美、亚太发达经济体踊跃参展,中亚地区国家参展得到拓展,南美、非洲国家参展取得突破,阿根廷、乌拉圭等多国首次参展,东盟10国全部参展,南亚6个主要国家参展,日本、韩国等国参展面积扩大,南向、东向开放重点得以体现。同时,本届西博会还设置“一带一路”合作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我国各省(区、市)在产业项目、服务贸易、商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及科学创新技术等。共有3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企业参展。

在本届西博会上,成都馆还以“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为创作主题,用动态视频把成都作为公园城市的春夏秋冬及城市繁华全部呈现了出来,更把天府绿道原汁原味地“搬”进了展区。记者了解到,成都馆共有38家行业代表性企业参展,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装备制造、医疗设备、新型材料、智能经济、创意经济等11个大类近百款产品集中亮相。

此外,本届西博会还将突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设立“一带一路”合作馆·区域协同展区,四川省21个市(州)均积极参展,还将邀请组织境内外重要嘉宾和采购商、环成都经济圈相关城市及省内其他城市考察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