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铁霸座女”这样处罚:180天内禁买火车票 罚款200元

2018-09-21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段“高铁霸座女”视频19日在网上热传。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20日向记者介绍,对“高铁霸座女”给予180天内禁止购买火车票、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一名女乘客在当天上午乘坐湖南永州至深圳北站的G6078次列车,车票标注的座位是靠过道,其上车后未按照车票上的座位落座,执意坐在靠窗的邻座位置。现场,列车员与霸座女乘客反复沟通,这名女乘客就是不肯让出座位。网络视频显示,该女乘客的座位是10D。按照列车上的指引,10D是靠过道位,靠窗是10F。

当列车工作人员要求其对号入座时,却遭该女子反驳,坚持霸占座位不肯让座,并一再争论“我票上面写了我是过道的座位吗”。将近两分钟的争执中,该女子始终未起身让座。

事情发生后,铁路公安介入调查。

原标题:对“高铁霸座女”这样处罚:180天内禁买火车票 罚款2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