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意大利文创代表相聚蓉城 助力成都文创迈向全球产业高端

2018-09-22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嘉宾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上作交流发言

嘉宾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上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意大利与成都频频擦出“火花”,作为“艺术之都”的意大利在文化创新方面,将会给成都在文创领域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借鉴和启发?

继去年8月,成都市政府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共同签署《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关于在川合作建设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意向协议》,确定建设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后,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规划建设又有了新进展——9月21日,由成都市政府、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承办的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在天府新区举行。来自中意双方的200名专家、学者、项目负责人等文化创意界代表齐聚一堂,就中意双方在成都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和推介,并为园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规划面积约10000亩

打造以文创为主的产业集聚区

“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规划面积约10000亩。园区打造以文化创意为主,聚焦创意时尚、工业设计、商业会展、艺术文博等关联产业领域,是成都市重点推进的五个国别国际合作园区之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向与会嘉宾推介道,该园区按照新区推进“三城三都”发展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天府特色,突出工业城市特点,高水平、高标准进行规划。“园区规划充分体现了新区弘扬天府文化,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市场趋势,以此建立联合发展的中意文化创新园区。”

“我希望把意大利的特点融入到这个项目,包括材料、环保、可持续能源以及经济设计等方面,意大利的特点都可以体现在我们这个项目当中。”同时,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入意大利的优势特点,是我们这个项目的一个基础。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些有力的政策予以支持意大利的企业进入园区,从而对园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在当日举行的中意文化创新峰会上,华谊兄弟(天府)国际艺术小镇、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天府新区镜像基地两个中方项目,以及意大利美食主题公园项目、意大利时尚小镇项目、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项目介绍、意大利健康项目等一批具有意大利文化特色的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

“在电影培训方面,意大利拥有世界上非常古老的学校,同时也具有电影实验中心,也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另一个值得我们自豪的行业就是电影胶片的修复,这在我们意大利也是独一无二的。”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执行总裁Roberto Slabile在推介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项目时表示,在电影的联合制作方面也是意大利制作公司所涉及的一个领域,“希望这些都可以作为中意两国合作的一个平台,借助于两国的文化公司共同参与合作。”成都华谊兄弟艺术小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骞在推介华谊兄弟(天府)国际艺术小镇项目时表示,该项目选择了三个产业板块,包括艺术产业板块、文娱产业板块、文创产业板块。“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加强中意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交往,搭建东西方文化创新创业的平台,打造成为一个高质量的文化创意园区。”

“下一步,天府新区将充分利用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际合作园区的政策叠加优势,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完善负面清单,规范办理流程,强化服务协调,为企业入驻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提供一站式服务。”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意文化创意园区未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会迎来更多国内外文创项目的入驻,随着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端文创项目落地,不仅能够带动更多的文创项目孵化,还能带动高端文创人才的引入,人才流、信息流等新经济产业形态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壮大,更将助力成都进一步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原标题:意大利文创代表相聚蓉城 助力成都文创迈向全球产业高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