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亚信安全副总裁刘东红:推动成都建设网络安全第一城

2018-09-22 08: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亚信安全展台 摄影记者 王勤

在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化的今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已成为当下的时代主题之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近尾声,亚信安全副总裁、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东红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周重要活动在成都举行有利于从网络安全方面提升城市形象,另外,也能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网络安全科普知识。

点赞:

成都大力支持网络安全创新

网络安全问题是全球都关注的焦点,强化应对安全威胁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发达、先进与否,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地区数字经济发达程度的标准之一。

网络安全产业方面,成都无疑走到了全国的前列。在2017年的“C3安全峰会”上,记者了解到,成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五分之一。

成都大力支持网络安全创新,将信息安全产业列入全市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出台专项政策促进其加快发展,与企业共建运营网络安全创新服务中心,与高校共建网络安全实验室,为城市打造了强大的信息安全护盾。

刘东红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成都一直以来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政府互联网安全、数据风控、内容安全等管理能力,创新开展网络理政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努力打造自主创新“网络强市”和新时代中国的“网络重镇”。

行动:

致力于前沿核心技术研究和突破

网络安全攻防就像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要想在与网络安全威胁的对抗中取得先机,网络安全技术的不断演进至关重要,只有与数据科学、云安全、威胁情报分析、机器学习、物联网和工控安全等前沿技术进行联动,才能对抗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

2017年,全球首只wannacry勒索蠕虫爆发,亚信安全成为首个利用新兴技术成功抵御该病毒的厂商,作为国内领先的云与大数据安全企业,亚信安全在成都建起总部并布局了其继北京、南京等地之外的又一重要研发基地,为天府新区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又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已经将总部落户成都的亚信集团,将与成都市政府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成都建设网络安全第一城。

为配合国家实施信息安全技术自主可控战略,2015年,亚信科技通过收购重组全球最大独立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趋势科技中国业务、核心技术及研发团队,进一步提升了亚信面对未来互联网产业整体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

另外,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究,亚信安全自主创新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提供涵盖数据、通信、网管、安全在内的完整安全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并在云安全、网络威胁治理、虚拟化安全、大数据安全、威胁情报、态势感知、移动安全等方面占据全球领先位置。

2016年,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亚信安全联合宣布“亚信(成都)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个落地于天府新区的研究院包含国际一流的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网络空间平安城市四个实验室,并在国内首倡建立“网络空间平安城市”,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亚信成都研究院在回复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致力于网络安全前沿核心技术研究和突破,采用开放式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开展联合技术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原标题:亚信安全副总裁刘东红:推动成都建设网络安全第一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