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昌7座面包车严重超载 “硬塞”17人惊呆交警

2018-09-22 1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辆面包车能装多少人?9月22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西昌交警大队获悉,21日下午,在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面包车,这辆小面包车核载7人,但车内竟然“塞”进了17人!

9月21日17时30分,西昌交警按“秋风行动”要求,在辖区内开展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整治小组从阿七乡巡逻至阿七乡附近时,发现一辆川WU99**的面包车形迹可疑,交警示意该面包车靠边停车,并查看了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发现行驶证上写着核载7人,但从车窗向内看去,车内满满当当挤着的人,远远不止7人,这一场景让执勤交警都惊住了。

民警让车上人一个一个下车,加上驾驶员,这辆小小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7个人,除驾驶员以外,其余16人均为附近学校学生。随后,民警依法将面包车扣留,对驾驶员黄某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对其处以B照降为C照,扣除12分的处罚,同时车上的学生也被安全转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交警部门提醒,超员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因载荷加大、惯性增大,导致刹车距离变长甚至失效,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还可能发生爆胎等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可能伤亡惨重。不管什么车、载什么人,都不能超过核定载客人数,为了自身安全,乘客也应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车辆,为了他人安全,发现严重超员车辆应及时报警。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西昌交警供图

原标题:西昌7座面包车严重超载 “硬塞”17人惊呆交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