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分会场将生动呈现丰收盛景

2018-09-23 08: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联合10个部门对节日庆祝活动的组织实施作出安排部署,将四川省都江堰市确定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

成都商报记者提前进行打探,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都江堰分会场的活动主题是“千古都江堰 天府庆丰收”,重点突出“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三大主题元素,采取“丰收节分会场活动+户外宣传及布景+系列庆祝活动”的形式开展。据了解,分会场活动所在地位于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

目前,都江堰分会场的大地景观已打造完毕。届时由农民自编自演民俗歌舞,通过“巴蜀大地乐丰收”“牢记重托迎跨越”“千古一堰润天府”等六大篇章,生动再现都江堰水利工程润泽天府、川西农耕文明薪火传承、四川各地广大农民喜迎丰收的场景。

成都农民这样过丰收节

9月21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农民自编自演庆祝节目、表彰各类“三农”先进人物、举办“大美乡村 生态新区”摄影展……节目轮番登场,展示天府新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9月20日,“2018邛崃·南宝山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21日,“邛崃黑猪杯”中国邛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22日,“郫都区花园镇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豆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此外,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分会场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云游资水·合美乡村”2018资水河乡村文化旅游节日前在金堂县云合镇蜜乐园景区开幕。

9月21日“美丽彭州·秋天游”启幕式、彭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届军屯锅魁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军乐镇迎春村三和大院举行。成都商报记者 张敬 刘友莉 龚靖杰 吴华宇 袁勇

原标题:都江堰分会场将生动呈现丰收盛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