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首家文创支行落地成都

2018-09-26 06: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大会的召开,设立已有数月的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昨日正式亮相,标志着西南首家文创支行落地成都。据介绍,针对文创行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高成长”特点,锦城文创支行旨在服务成都市范围内的文创企业,帮助文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切实支持辖内文创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据悉,锦城文创支行网点位于成都市锦绣路,地处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核心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从功能定位看,锦城文创支行除在承担原分支网点功能外,将聚焦成都市八大重点文创领域,建立单独的客户准入和审核标准,以信息服务、文体旅游、创意设计和传媒影视为业务发力点,单列文创企业贷款信贷计划,优先满足文创类企业的信贷需求,提高文创产业信贷业务比例。

成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王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文创产业发展上,成都具备优秀的先天禀赋和产业基础。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指引下,成都提出要打响“三城三都”品牌,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目前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在GDP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5%,按照规划,未来这个占比还会逐渐加大,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西南首家文创支行落地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