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出炉

2018-09-26 07:2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及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中小学校实施办法》,最大亮点是“双轨”并行保障入学:今后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为其随迁子女申请义务教育,增加了“采取积分申请入学”的新途径。

据介绍,2014年起,成都市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以“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为基本条件,要求流动人员交纳社会保险、连续居住“两个满一年”。在此基础上,《实施办法》提出,积分达到11分及以上但未入户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由区(市)县统筹安排入学,11分的积分指标指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得分不能低于10分,合法稳定居住指标或累计居住指标不能低于1分。未积分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及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务工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入学,可按照2018年入学办法即“社会保险及居住证明两个满一年”执行。

成都市教育局将根据《实施办法》出台2019年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通知,申请入学需提供什么材料,请及时关注成都教育网、成都招生考试网。

此外,《实施办法》还明确了高中阶段教育政策:非成都户籍来蓉学生参加中考继续按本市现行政策实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毕业当年当地的中招录取政策执行。

原标题: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出炉 新增积分入学新途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