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一周 郫都特色双创活动很丰富

2018-10-08 0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成都正突出示范引领,打造国际知名“菁蓉”品牌引领区。作为我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之一,郫都区高质量推进菁蓉镇建设,双创孵化环境和服务链条日益完善。就在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于2017年郫都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进行通报表扬。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即将举行的2018双创周期间,郫都区还将配套举办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创客公园二期开园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8国际创新创业大赛GET IN THE RING中国站等特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双创氛围。

以双创培育新经济发展新动能

聚集创客2万余人

在没有穿戴绝缘设备时,伸手在水下直接将插座与插头分离并反复连接,人不会触电,而连接好的设备可以直接通电……7月28日,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在蓉首发了全球第一款“不怕水”绝缘连电插座,通过自主研发解决了传统裸露连电技术z“漏电、短路、电弧”三大世界性安全难题,实现了既绝缘又通电。作为郫都区菁蓉镇孵化的双创企业,在阿尔刚雷创始人周刚看来,“成都的双创气氛非常巴适,不管是政策支撑、人才力量各个方面都很给力。”

据悉,近年来,郫都区菁蓉镇坚持以双创培育新经济发展新动能,率先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全面推动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发展迈出重要步伐,其中包括,支持区内食品饮料企业建立微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郫县豆瓣龙头企业建立国家级技术中心等产学研平台30个,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19所高校合作共建创业园、科技园(孵化器),培育项目366个。

截至目前,郫都区双创载体空间达到112.47万平方米,引进清华启迪、京东云创空间等知名孵化器68个,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59个;累计聚集研发设计、信息服务、大数据、无人机等新兴产业项目1959个,创客21500余人;新培育新航工业等上规企业19家,智达万应等35家企业在天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兑现科技扶持资金4500余万元,新增鹃城香菇酱等特色产品44个、创新先进工艺5项,新增专利申请4141件。

着力营造双创氛围

以国际赛事搭建创新交流桥梁

据悉,当前,菁蓉镇立足郫都区高校资源富集、产业配套完善、空间载体充裕的比较优势,坚持国际化标准、市场化运行、专业化服务,比肩光谷、对标硅谷,大力打造全球创新中心。具体做法之一正是常态化举办国际赛事、论坛、活动,探索海内外高端人才招引新模式。近年来,菁蓉镇举办国际性赛事、论坛300余场,吸引了数万人参与。通过连续两年与国际著名VC机构Fenox VC举办创业世界杯,菁蓉镇搭建起中国与世界的创新交流桥梁,大赛已成为菁蓉镇乃至成都市在全球创新创业中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还引入国外优质资源、人才、导师与菁蓉镇双创项目对接,将菁蓉镇优质项目不断推上国际舞台。

记者从郫都区了解到,本次双创周期间,郫都区也将推出一系列特色双创活动。其中,人工智能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课题,广邀行业知名专家探讨行业热点,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加快郫都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创客公园二期开园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将举行,为全力推动电子信息主体功能区建设,郫都区将与拓米国际、中创为量子、旷视科技等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落户创客公园二期,充分发挥其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此外,2018国际创新创业大赛GET IN THE RING中国站也将走进郫都,通过赛事的形式,邀约海外创业项目与国内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擂台比拼。同时,还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展示形式,对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三年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滕杨

图据郫都区

原标题:这一周 郫都特色双创活动很丰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