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推进成蒲铁路年底前建成 尽快形成公交化运营

2018-10-10 21: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10起报道 10月9日,成都市交委做客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与社会各界群众和广大网民朋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节目中,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针对市民关心的铁路公交化试点问题作出了解答。

记者了解到,此前,成都提出在成灌、成德和火车东站分别推进三个类型的铁路公交化试点。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成都推行的三个铁路公交化试点均取得了良好成效,成德在四川省首次实现了跨地市动车公交化运营,成灌铁路犀浦站在全国创新实现了首例铁路与地铁的安检互信和同台换乘,成都东站实现了国内首例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铁路与地铁安检信任,为群众出行创造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条件。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公交化运营工作:一是已促成成都经济区8个城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加快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推进铁路公交化运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力争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公交化运营项目建议书尽快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批复;三是加快推进成灌铁路采用新型公交化动车组形成“小编组、高密度”的运营模式,进一步提高公交化运营服务水平;四是加快推进成蒲铁路年底前建成开通并尽快形成公交化运营,推进成蒲铁路成都西站与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便捷换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