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凉山1岁多小孩误吞硬币卡食管 最终全身麻醉才取出

2018-10-13 1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出来了,出来了!”10月11日下午,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内镜室传出一阵欢呼的声音,医护人员成功为一名患儿取出了卡在食管一枚硬币。

据甘洛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经过了解,患儿1岁零10个月,自10月10日下午误食了不明东西后就一直拒食,呕吐,哭闹。 

10月11日,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就诊,在进行胸部DR检查后,考虑食道异物,医院消化科医生阅片后,证实患儿吞食了一枚硬币,位于食管处,情况很危急!

据医生介绍,考虑到患儿小,风险大,一旦异物夹不住掉进气管,则会造成气管堵塞,呼吸困难,进而危及生命。主治医生立即联系经验丰富的麻醉师及对口支援专家会诊。

经反复讨论,最后决定就在医院胃镜室,采用全麻下行食道异物取出术,在消化科、内镜室、麻醉科、影像科等多科专家团队通力合作下,顺利地完成了这台手术。

医生提醒,生活中时常会遇到孩子误将物品吞入食道的情况,比如误吞扣子、发饰、弹珠等,有些孩子甚至还将钉子、吸铁石等尖锐有害的物品吞进食道。若家长发现孩子误吞异物,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医院供图

原标题:危急!凉山1岁多小孩误吞硬币卡食管 最终全身麻醉才取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