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人在成都当农民 活力农耕养牛种菜

2018-10-15 08: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阿明哥在他的玉米地前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笔下的梦想,一位马来西亚人在成都实现。

除了面朝大海,来自马来西亚的阿明哥(化名)和川妹子在澳大利亚相识相爱,最终追随她来到成都定居。采用独特的种植方法,阿明哥自己种菜养牛,蔬菜还会每周提供给60组成都家庭。

马来西亚人来成都生活

今年8月初,来自马来西亚的阿明哥在成都双流区黄水镇扯旗村撒下玉米种子,一个多月后,秸秆已经长过他的身高。一旁的西葫芦即将到收获的季节,玉米田不远处是郁郁葱葱的胡萝卜苗,胡萝卜还埋在土里。再走上几步,简易草棚里两只牛犊正在吃草料,它们的粪便是阿明哥浇灌这些蔬菜的“宝贝”。

在马来西亚,阿明哥从事装修方面的创业。后来去澳大利亚,攻读装修方面的课程。“在澳大利亚期间,有时会去农场打工,那里都是机械作业。我就觉得农场也不是那么累,但生活很自由,跟过去创业的生活完全相反。”

因在澳大利亚邂逅了一个美丽的川妹子,2010年,阿明哥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成都。“原本想来看看,适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后来就定居在这里了。”

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在成都,阿明哥先是开了一个马来西亚餐厅,后来照顾妻子和儿子,渐渐种植蔬菜和粮食,希望为他们提供更生态的饮食。

包办家人四季蔬菜粮食

“现在一年四季的蔬菜和粮食,我们家吃的都是自己种的。”青椒、玉米等上百种蔬菜,都从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土地中生长而出。像这样的蔬菜,每周阿明哥会提供给60组成都家庭。

和本地种植方法不同,阿明哥采用生态活力农耕。活力农耕,又称“生物动力农业”。活力农耕通过堆肥、液肥、绿肥、轮作、多样化种植及自然的病虫害防治方法来营造一个平衡和谐的生态,强调种养结合,自我循环,并通过一些由天然材料制成的配方为土地和作物提供顺势治疗。

阿明哥饲养了十多头奶牛。饲养奶牛,让新鲜的牛粪放入牛角埋入土壤中,再在秋天取出变成肥料。

在成都,阿明哥不是唯一一个眷恋这片土地的外国人。来自新加坡的郑炜霖是这个城郊农庄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郑伟霖透露,除了阿明哥的生态活力农耕,农庄里还有其他土地也被租出,都有一个共同点,拒绝任何人工肥料和化学喷剂,采用有机种植体系。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报道

原标题:活力农耕 养牛种菜 蔬菜供给60组成都家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