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熊猫之都”未来将是什么样?设计方案前三甲出炉

2018-10-18 20: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HASSELL+TJUPDI_都江堰鸟瞰效果图

HASSELL+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都江堰鸟瞰效果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18日报道 17日,“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第三阶段)在成都举行,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方案汇报、会议讨论和逐轮投票之后,3个优胜方案最终出炉。

三个优选方案分别来源于HASSELL Limited (怡境师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Shanghai Tongji Urban Planning & Design Institute),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Tianhua Architectural Design Co., Ltd)+Chapman Taylor LLP(查普门泰勒)+马西亚建筑设计(香港)有限公司(Codinachs Architects)及Sasaki Associates, Inc.+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Institute of Shanghai Architectural Design and Research Co., Ltd.)。

Sasaki+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效果图

Sasaki+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 效果图

据了解,“熊猫之都”项目设计方案最终将依照程序从这3家优胜机构中产生,并做进一步深化,形成最终的蓝图。由此,经过长达4个半月的征集、踏勘和评审工作后,涉及到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规划面积达69平方公里的“熊猫之都”项目设计蓝图,即将确定。

权威严谨、公平择优

评审注重方案原创性

记者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第三阶段的方案评审会阵容强大,由原建设部总规划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原理事长陈晓丽担任评审主席,共7名境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及2名咨询人代表组成。此前,依据任务书所要求的,设计单位对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约69平方公里的区域展开概念性规划设计,围绕大熊猫保护科研、公众教育、国际交流、文化传承、旅游休闲等主要功能进行总体策划。昨天的评审会现场,6家完成了各自的设计方案的入围设计单位,按照抽签顺序,汇报方案并接受了答疑。

上海天华+Chapman+马西亚 北湖片区

上海天华+Chapman+马西亚 北湖片区

评审会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经过长时间的交流和激烈讨论后,评审专家以逐轮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3个优胜方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