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雨夜护送8岁患儿就医 家长下跪谢恩

2018-10-21 1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0日傍晚,阴雨绵绵,成都交警二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突发疾病的小朋友需要立即送往华西附二院接受救治,请求交通协助。    

据了解,这位小朋友乘坐的车辆由大丰镇到华西附二院,当时正行驶在车流量非常大的金丰高架桥上。根据交通情况,二分局指挥中心当即规划了护送行车线路,同时安排辅警刘崇稷在三环北星大道处接应。18:35分左右,刘崇稷接到报警人车辆,因当时车流量大,一直在下雨加上天已经黑了,报警人车辆只能往城内方向缓慢行驶。刘崇稷发现该情况后,告诉驾驶人一直往前开,前面有交警接应,之后驾驶摩托在车流中穿行到二环附近的拥堵点位,加大力度放行进城车辆。   

18:47分左右,车辆到达一环北星路口,立即由接应的辅警周大江和陈廷元驾驶两台警摩护送前往医院。途中,情况危急,遇到红灯时护送辅警都会指挥横向车辆停车避让,保障报警人车辆通行。当行至西藏饭店路口处遇到红灯,辅警周大江一边观察路况,一边指挥横向车辆避让。这时,周大江的摩托车受下雨路面湿滑的影响,出现侧滑,突然倒地,周大江及时跳了下来。时间紧迫,周大江立即上前,试图马上扶起倒地的摩托车,但因车辆本身自重大,又处于未熄火状态,导致其原地转圈,周大江使出浑身力气在最短时间控制了车辆,但也致使手部扭伤,疼痛不已。为了不耽误一点时间,周大江大声提示陈廷元,带着病人车辆不要停留,继续赶往医院。随后,周大江再次跨上摩托车,顾不得查看手部伤势,忍痛赶上坚持护送。到达医院后,周大江又帮助车内乘客下车。    

这时,把周大江在护送路上遇险受伤看在眼里的病人家属,在无法用更多语言表达感恩的情况下,以跪谢的方式向成都交警周大江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周大江赶紧说:“要不得,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马上将家属扶起。来不及多言,周大江和陈廷元又和家属一道将孩子送到急诊室,直到确认孩子安顿好后,才和家属道别回到辖区继续工作。       

原来,生病的孩子叫小琴,今年8岁,平时和奶奶在外地生活。这次因为生病和奶奶一起到成都治病,住在大丰镇的大伯家。10月21日下午5点过,小琴突然发病,全身僵硬不能活动,情况非常危险,当时孩子的大伯、大伯母和奶奶打了一辆网约车前往医院。上车后,因下雨堵车,天也黑了,一路催促驾驶员开快点,驾驶员文师傅一看导航,需要一个小时以上,建议家属报警求助。目前,孩子经过急救,情况已经好转。    

交警提示:

市民在驾车过程中,如遇执勤交警临时交通指挥,请及时服从和配合。也许一次配合,就是扶危救困的义举;就能挽救一个生命!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原标题:成都交警护送8岁患儿就医从摩托上摔下受伤 家长雨地下跪谢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