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约车恶意别车 驾驶员被市交管局、市交委约谈

2018-10-22 13: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22日报道 因为一时冲动,网约车驾驶员三次在二环高架上恶意别车,违规变道。今天上午,成都市交管局联合市交委约谈了网约车公司、当事驾驶员,对驾驶员赵先生19日晚,在成都市二环高架路人南立交至高升桥下行匝道路段多次违规变道别车,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300元,记1分的处罚。

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二环高架大队民警介绍,20日晚,一位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两段视频,称其2018年10月19日晚23时许驾车在成都市二环高架路人南立交至高升桥下行匝道路段网约车多次恶意别车,险些酿成事故。“我们随后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并拿到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民警告诉记者,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网约车在行驶过程中三次违规变道,改变速度,恶意别车。“私家次多次想要换道,但是网约车一直变道别车,十分危险。”

根据车牌号,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上网约车公司,并传唤当事驾驶员赵先生到大队接受调查。21日,当事驾驶员赵先生到高架大队接受询问,其承认19日晚23时许因为在变道进入二环高架人南立交上行匝道时,一辆私家车未让行,于是在二环高架路人南立交至高升桥下行匝道路段,多次违规变道别车。“因为前面我想在二环高架匝道变道时候,他没有给我让行,我就冲动了,就想到去别车。”驾驶员赵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经过反思,已清楚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处罚。“我很后悔,之后一定遵纪守法,安全驾驶。”

网约车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所有驾驶员的培训,并对该驾驶员进行严格处理。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驾驶员赵先生被罚款300元,记1分的处罚。同时,对其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依法移交案发地玉林派出所处理,因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后果,玉林派出所对其依法进行训诚并口头警告。

成都交警提醒,开“斗气车”,顾名思义就是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因对其他驾驶人不满,斗气追赶甚至采取过激行为发泄情绪的行为。正所谓“斗一时之气,失一世之悔”,本案中,网约车驾驶员赵先生仍无视交通法规,漠视他人安全违规变道、强行别车。其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所幸当晚未酿成大祸。“今天我们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希望他下不为例,也希望更多的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同时交警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各种交通乱象地整治,切实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