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抢抓机遇 做强“起点”和“支点”

2018-10-23 0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特殊的意义。

上周,省委书记彭清华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这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后,四川第一次组织党政代表团出川考察。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探访中国改革开放最具标本意义的两大省份,不仅是一次思想再解放,更是一次开放再出发。

从珠江之滨到钱塘江畔,5天之内紧密探寻14个最具代表性的改革开放点位,先进省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担当、魄力和危机意识,令代表团成员深受触动。全面落实加快形成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部署,担当“主干”责任的省会成都,更觉重任在肩。

做强“四向拓展”的起点,做实“全域开放”的支点,这是成都的责任担当,更是成都的历史机遇。做强这个“起点”和“支点”,必将推动成都通过开放格局之变,增强城市竞争优势,必将通过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持续提高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

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数增长95.5%,总投资规模增长94.9%;新开通成都至苏黎世、法兰克福、圣彼得堡、万象、越南富国岛5条国际定期直飞客货运航线;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超过2000列,居全国第一;新登记外商企业增长23.2%……今年上半年,成都对外开放持续发力,成绩亮眼。

加快布局“48+14+30”的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不断提高到全球商务城市、新兴市场和旅游目的地的航班密度;依托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形成以国际铁路班列、国际铁海联运班列为支撑的陆上物流体系;做强做优“三区五园多支撑”开放平台体系……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围绕全省开放布局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成都正借势借力,规划一批支撑开放高地建设的平台,为快速融入全球资源要素交换网络和形成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提供战略支撑。

做强“四向拓展”的“起点”、“全域开放”的“支点”,是成都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长远之策,是抢抓战略机遇、肩负国家使命的自觉担当,也是推动成都在全川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

从“蜀道难”到“全球通”,胸怀世界的城市,善于取势用势的城市,一定能让传统的内陆地区书写开放腾飞的新传奇。□本报评论员 何晓蓉

原标题:抢抓机遇 做强“起点”和“支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