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警方破获特大制贩毒案 “制毒工厂”藏在千亩茶山中

2018-10-23 07:4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同电影大片般,我省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案件

一起入室盗窃案,牵出一桩特大制贩毒案;警方顺藤摸瓜,发现制毒窝点藏在千亩茶山内,戒备森严如同“堡垒”;毒贩反侦察意识极强,行踪莫测……这些如同电影大片的情节,都出自近期绵阳江油警方侦破的一起特大制贩毒案件。

10月22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在成都、德阳、乐山和云南等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江油警方成功捣毁制毒窝点2个,打掉贩毒团伙2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成品冰毒11.538公斤、液态冰毒19.7公斤、海洛因1.411公斤、麻古11.28克,以及大量制毒工具和制毒原料。

蛛丝马迹 一桩入室盗窃案牵出制贩毒团伙线索

“警官,这间屋子有问题,你们赶快来看看!”去年下半年,一个报警电话打进江油市某派出所内,令人诧异的是,报警人竟然是一名小偷。原来,该小偷费尽心思进入该市某小区的一个房间,却发现整个屋子空空如也,只有满屋子的“塑料口袋”以及少量残留在地上的白色晶体物质。怀疑屋子里曾经存放过冰毒,小偷便将该情况向辖区派出所进行反映。

接到线索后,派出所立即上报禁毒大队共同处理这起案件,一边确认白色晶体物质,一边开展调查。很快,禁毒大队鉴定出该白色晶体物质为冰毒,而该房子的租户是一个化名为邓某的男子。而在禁毒大队掌握的历史数据中,正好也有个叫邓某安的男子曾经因为涉嫌制贩冰毒被警方打击过。种种线索相互串联,邓某安就是这个姓邓的租房男子,禁毒大队立即将目光锁定在邓某安身上。

初步侦查后警方发现,邓某安在江油发展10余名以贩养吸的吸毒人员作为下家,贩毒活动频繁,同时,警方还发现邓某安还将毒品贩卖至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邓某安手里如此大量毒品又来源于何处呢?这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江油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

经过抽丝剥茧的侦查,专案组发现,邓某安手里的毒品主要来源于以王某能为首和叶某斌为首的两个贩毒团伙处。“贩毒量如此庞大,背后必然有隐蔽的制毒窝点支撑。”专案民警决定继续调查,决心要揪出躲在幕后的王某能为首和叶某斌为首的两个制贩毒团伙。

按迹循踪 千亩茶山上的制毒窝点浮出水面

案情复杂,如何突破?“寻找到制毒窝点成为案侦的关键。”专案民警介绍,专案组一路对邓某安在江油贩毒的重点人员、车辆、区域等情况展开全面侦查,另一路奔赴云南等多地,彻查王某能为首和叶某斌为首的两个制毒窝点及贩毒网络。

当侦查结果出来时,侦查人员们吃了一惊,叶某斌的制毒窝点并没有在云南,而是位于乐山马边的一个千亩茶山内。叶某斌在该茶山从事管理工作,并以此作为幌子,由于上下茶山只有一条通道,叶某斌专门安排亲信把守各个弯道,随时报告陌生人员和车辆的进出,俨然就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堡垒”。专案组在下山路口派专人24小时监控其进出车辆和人员,经过两个月的监控研判,终于摸清叶某斌制毒规律,运送车辆和人员结构等信息。

另一组侦控王某能为首制毒窝点的专案组,却迟迟没有多大收获。原来,王某能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先后在江油市、泸州叙永县、乐山马边县等地制毒,每一次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且制毒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迹,这让专案侦查陷入被动。

“毒品的暴利是不会让他们停止犯罪的”,专案组抓住毒贩心理,追丝逐迹,从外围关联信息进行逐一排查,最终从一资阳人入手,将王某能等人转到资阳制毒的行踪成功锁定。

至此,专案民警经过大半年跟踪调查,横跨川、滇、蒙三省区,行程数千公里,摸排线索200余条,成功锁定王某能在资阳和叶某斌在乐山马边的制毒窝点。

雷霆出击 分段打击端掉两制毒窝点

线索汇集,专案组决定,对藏匿在省内外的制贩毒团伙、窝点实施分段收网。

很快,前线民警发回来一个线索,“王某能的制毒窝点要出货了!”事不宜迟,专案组指挥部立马发出收网指令。

今年3月31日,专案民警在成都市新都区新都镇将王某能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大量冰毒,并在王某能位于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的制毒窝点现场查获冰毒1369.9克,液体冰毒19700克,查获制毒工具若干。

对王某能的抓捕比较顺利,但对叶某斌制毒窝点的攻破,却更考验警方的耐心,今年春天以来,叶某斌暂停了制毒贩毒活动。对此,专案组并不轻言放弃,他们按兵不动,一直监控,终于在不久前,叶某斌送一批毒品运下山时,专案组民警会同马边禁毒部门将叶某斌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在其位于茶山上的制毒窝点内查获大量冰毒和制毒工具。

制毒窝点被捣毁,“货源”断供让“批发商”邓某安坐立难安,开始四处寻找货源。近日里的一个深夜,在江油市贯山镇高速路出口处,一辆小轿车缓缓驶向收费站。“不许动!”就在邓某安停车缴费的一瞬间,连夜蹲守的民警一跃而出将其抓获。当场查获冰毒78.65克。邓某安落网后,专案组民警又将邓某安贩毒团伙的10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一个涉及多地市,涉案人员达20余人的特大制贩毒案成功告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揪出藏在千亩茶山里的“制毒工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