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非法拼装车不到30分钟被“粉碎” 民警:及时报警

2018-11-08 14: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0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8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在龙泉驿区的成都兴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依法集中销毁了6辆非法拼装汽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交警共依法查获拼装机动车27辆,其中还涉及宝马、雅阁等高端品牌。

在今天销毁现场,民警核对了销毁车辆的信息后,由回收公司现场对车辆的发动机、车架等进行破坏性毁型、肢解报废,确保其不再流入社会和上路行驶,一辆非法拼装车,经过不到30分钟的肢解,最终被“肢解”。

什么是拼装车?为什么要拼装呢?

记者了解到,拼装车是指未经国家机动车生产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或者使用了报废机动车的发动机(电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之一组成的汽车。拼装机动车是国家法律命令禁止的一种非法生产或组装机动车的行为,具有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拼装的因素主要是利益诱使,一辆宝马车的730车架如果更换成750车架的话,其车的总价可以由原车的100多万缩减至20万。这对于购车族来说,就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同时,除了利益诱使之外,还包括不知情、上当受骗等。”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民警告诉记者,

拼装零件的来源多是事故车、被盗车、报废车、走私车等,这些车辆零件的安全参数和材质已经达不到国家的标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该民警表示,根据《道法》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同时,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道法实施条例》规定,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民又该如何辨别拼装车?据了解,拼装车由于拼装的基本上是车辆的内部零件,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确实比较困难。不过,如果发现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存在更改、挖补等嫌疑,可向专业厂家及公安交管部门求助。  

民警提醒,如果在交易过程中发现车辆的价差非常大,就要慎重,不要贪图便宜,要找相应资质的评定机构进行评定后,再办理交易手续。如果发现车辆的确是拼装的,可拨打公安交管部门电话962122报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