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迎来最潮的一周:七场一线品牌大秀、四大时尚项目落地

2018-11-14 08: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昨日正式开幕,国内外时尚大咖汇聚成都

米兰、伦敦、纽约、巴黎,世界四大时装周总会引来关注无数,时尚与这四座城市缠绕相扣。而从多年前的中国“时尚第三城”,到去年举办Chanel“古典的现代性”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2018年被评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近年来成都“以我为主、兼收并蓄”,身影在时尚界也颇为活跃。

昨晚成都城南的西部博览城被“世界城市时尚之夜”燃爆。成都与纽约牵手,一起拉开了成都首个国际时尚周的序幕。

在这场时尚周里,时装并不是全部。它关乎历史文化科技,关乎城市生活方式。一种带着成都元素的广义时尚,这一周将在这座城市集中喷发释放。

牵手纽约

顶级时尚机构纷至沓来 一线大秀将亮相太古里

成都目前最长的一条直飞航线,是历经15个小时直飞纽约的航线。

昨晚,蜚声国际的纽约时装周及其主办方IMG公司、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等全美时尚界顶级机构与其代表人物通过这条航线远道而来,在“成都·纽约”世界城市时尚之夜上,与成都共同拉开“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的序幕。同来的,还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国际超模、服装设计师吕燕等国内时尚界顶级代表。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委指导,成都传媒集团和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共同主办,以贯彻落实全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战略部署,促进“三城三都”及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向全球展现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城市生活美学。

以昨夜为幕,成都揭开了为期6天的时尚周活动——10余家顶级国际时尚机构将在成都进行时尚交流,Chloé、BLUE ERDOS等七场国内外顶级品牌将在太古里举行时装秀,“中国设计在成都”时尚产业链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来自全球的嘉宾将在成都感受到这座千年之城的深厚文化和时尚魅力,共享一场天府成都的时尚盛宴。

成都式时尚

不仅聚焦于服饰

更关乎城市生活方式

不同于其他时装周,本次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不仅仅聚焦于服饰,也是涵盖时尚生活方式的“泛时尚”创新盛会,这一点从昨夜的开幕式就予以了呈现。

中国首位将西方流行音乐引入大陆的国际艺术家张有待,以《纽约,望见成都》为题,通过声音、影像结合最具纽约风情的爵士音乐,与伍迪·艾伦式的多媒体表达,向成都投以注目与祝福;张天骄,作为一个听障舞者,在成都登上了她人生的高光舞台,以一曲独舞《心之声》,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敬意。

“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高度凝练成都天府文化的16字,被印在了时尚周开幕式的入口。成都式时尚不仅限于时装这样狭义,而是关乎历史文化、关乎人文科技、关乎一座城市的生活方式。

全球最长的1.69万公里城市慢行系统天府绿道是绿色环保时尚;奋斗与休闲两不误,快慢结合的城市节奏是生活方式时尚……成都式时尚早已浸入了城市的基因。

在接下来开启的时尚周里,还将有可持续发展艺术分享、时尚环保生活方式分享、独立设计师分享等涵盖时尚生活各个方面的活动亮相,进一步阐释成都式时尚、传播天府文化。

一粒种子

四大时尚项目落地

时尚硕果未来可期

美国慈善界领袖道格·怀特在开幕式上,将此次成都牵手纽约开办时尚周比喻为一粒种子,“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相信当我们年复一年地举办下去,持续关注文化、慈善,这粒种子会萌芽成长,给这座城市带来影响,给世界带来影响,让成都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时尚城市。”

这粒种子埋下的时候,四个重大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落地成都——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共同推进成都“时尚之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钦成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关于钦成文旅集团总部及博高米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成都传媒集团与SLUSH全球创投大会签订《关于共同推进SLUSH成都全球创投大会的战略合作协议》,成都文旅集团与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签订《天府时尚创新设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种子埋下,硕果可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成都迎来最潮的一周:七场一线品牌大秀、四大时尚项目落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