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十一包裹经过家门口 又被送到隔壁省

2018-11-15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被发往隔壁省的快递。

成都一快递站点,双11后包裹数量激增。

11月14日,“双11”后第三天,你的快递到手了吗?

在这个“双11”收件高峰期,有人一天收了24个包裹,丈夫哭晕在厕所;也有很多人在网上晒出物流信息,吐槽包裹出现异常——还没发货的,运错省份的,包裹被困在派件员手里的……狂欢后的人们陷入普遍的焦灼等待。

2009年,第一个“双11”到来时,快递公司被成倍增长的包裹量打得措手不及,频频爆仓。十年过去了,购物狂欢后的包裹异常仍然存在。业内人士表示,从2013年开始,爆仓现象鲜有发生,但是,猛增的包裹量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快递效率。

尴尬遭遇

派件高峰期不一样的异常

◎包裹发出第三天却还停在发货地

成都市民刘小姐加入了“双11”的狂欢,到了收货的时候,她却开始烦躁了。截至14日,她有3个包裹没发货,1个包裹的物流信息显示已经发出三天了,却还停在遥远的发货地杭州。

“来不及发货就算了,这发出去了咋迟迟不走呢?”物流信息显示,她的包裹早在12日就已从杭州发货,但现在仍待在杭州。“客服说,他们早就给快递了,是快递发货比较慢。”

◎包裹经过家门口却被送到隔壁省

与刘小姐相比,成都网友“红药糛”的遭遇则让她哭笑不得。她的包裹11日从武汉发出了,13日上午7点,包裹顺利抵达成都。眼看着要收快递了,两个小时后,物流信息却显示包裹到了贵阳,当晚又一路被送到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我想快点收货,都到成都了怎么又走远了?”这名网友并没有去质问客服,拥有多年网购经历的她猜测,应该是分拣信息弄错了,她只能耐心等待。

◎同城三天没送到“包裹异常”了

家住成都市郫都区的杨先生,买了从同城发货的商品,包裹12日就到了他家附近的快递站。本以为自己会成为最早收到“双11”战利品的人,可是包裹至今还待在派件员手里,物流信息显示“包裹异常”。

“第一次查,我前面排了218个待派送包裹,后面再查却变成347个,怎么会越排越多呢?”目前,杨先生的包裹仍是异常状态,包裹都到了家门口,他却不知道何时能拿到。

业内分析

应对“双11” 快递公司还需提升软硬件

听了三名网友的遭遇,国内某知名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梁先生分析,问题出现在发货、分拣、派送三个环节。

“包裹迟迟没发,可能是快递公司限流了,这是为了避免爆仓。”梁先生说。2009年,第一个“双11”购物狂欢节到来时,谁都没想到包裹量会增长那么多,各地快递站发生爆仓。之后,各家公司都会在“双11”之前做调研、预判、准备,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根据承受能力限流,就是其中一种方法。

对于分拣错误和派送不及时的问题,梁先生认为,快递公司一方面需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分拣的效率和准确度,另一方面则需要提前准备足够的场地和派送人员,应对激增的包裹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摄影报道

原标题:包裹经过家门口 又被送到隔壁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