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天府绿道成健身新场景

2018-11-16 12: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116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1月16日报道 拔河、跳绳、广场健身操(舞)、羽毛球……今日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行。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代表队共2000余人参与其中,为持续8个月的各项赛事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闭幕式上,大会总裁判长宣读了各项目的获奖名次、单位和团体名单,还评出了“最佳赛区”11个,“优秀组织奖”27个。

1116_9

截止10月底,成都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达2799场次

在今天的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现场,2000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市民,在拔河、跳绳、广场健身操(舞)、羽毛球、柔力球、太极拳、桌上冰壶球、花式跳绳等8个项目进行了总决赛和健身展演。赛场上热闹非凡,助威声此起彼伏。

1116_10

据了解,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广泛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参与。今年的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继续着力打造“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积极创新办赛模式,项目设置上更加丰富,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人群覆盖更加全面、办赛效果更有特色。共设置竞技、老年、特色赛事(活动)和青少年4大板块、不同组别的97个项目,既有奥运项目,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特色项目;赛事承办既有体育行政部门,也有充满活力的社会机构;人群参与覆盖老中青各年龄段。

1116_11

据统计,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已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799场次,参与的人数达400万人次。这些体育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参与,市民身体素质逐年提升,不断提升了“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形象。

1116_12

绿色健康 天府绿道成为全民健身新场景

近年来,随着天府绿道的陆续建成,天府绿道逐渐成为市民们健身运动的首选,每天清晨、傍晚,每个节假日,在成都的各大公园和绿道上,都有许多市民在享受着运动的快乐。同时,以天府绿道为载体,全民健身也创新赛事活动组织形式。

1116_13

“依托天府绿道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两大‘绿色发展’工程,我们积极策划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众多项目,均纳入天府绿道体系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开展,各区(市)县也积极围绕天府绿道组织开展本地的全民健身活动。

1116_14

截止目前,成都市开展了包含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内的各级各类绿道健身赛事活动210余场次。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全民健身活动将走进天府绿道,利用这些身边的运动场,给广大群众带来绿色健康、时尚新颖健身方式,让大家都能亲身感受到绿道健身的独特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