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驿区全面启动企业提标改造工作

2018-11-18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立邦涂料有限公司投资600余万元用于提标技改、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800余万元完成提标技改任务……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以来,龙泉驿全面启动企业提标改造工作,通过“一企一策”、科技治理雾霾等措施,提高辖区空气质量。

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11月10日,该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4天,PM10和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3.3%和10.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六。

为了确保提标改造效果,龙泉驿区在2017年对1120家企业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辖区内200余家重点涉气企业开展源清单调查。“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特别邀请专家为企业环保技改把脉,并首创了‘环保管家’这一全新的工作机制。”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6月以来,龙泉驿区环保局先后多次聘请省环科院等知名专家,深入企业,帮助企业科学施策,制定“一企一策”改造方案。

目前,龙泉驿区环保局、成都经开区发展服务局联合聘请的第三方“环保管家”也走马上任,为涉气企业建立环保台账,并为企业提供提标改造的专家服务。现已有39家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提标改造方案,其中15家企业已完成了提标改造工作,其他企业正在推进中。

在积极采取科技手段治理雾霾的过程中,龙泉驿投资5400余万元增设12个自动监测标准站,推进大气质量全天候全覆盖监测;采购 PM10、PM2.5、VOCs 一体化走航监测车,安装3套汽车尾气遥感装置,引进超细清水雾、多尺度喷淋技术设备、人工增雨系统等先进科技治理设施对空气雾霾实施科技化治理。与此同时,龙泉驿投资480万元新增了6辆多功能除尘抑霾车全天候轮回作业,对主要干道实施全面降尘,并在交通客运车辆中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记者 白洋 李自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