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南首批心源性卒中防治中心启动 四川两家医院在内

2018-11-18 16: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心源性卒中防治建设基地项目西南启动会在成都举行,全国共有 100 家符合条件医院为“中国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首批候选建设单位,其中西南地区有11家医院,推动西南地区心源性卒中防治规范化诊治工作。

1118_1 (1)

据2016年脑卒中流行病学报告统计,我国现有脑卒中患者 7000万人,每年新发脑卒中 200 万人,每年脑卒中死亡人数为 165 万人,是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第一原因。以往卒中防治方面,大家更多关注由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卒中,但实际上以心房颤动等病因为主的心源性疾病引起的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人群卒中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房颤是缺血性脑卒中的重要原因,大约 20~30%的缺血性中风是由房颤等心脏疾病引起的。

中国心源性卒中防治建设基地项目西南地区负责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主任陈茂介绍说,西南地区,医疗条件相对欠发达,房颤病人抗凝治疗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36%,基地医院的规范化建设,会进一步带动基层医院医生规范化治疗意识,加强群众对于房颤、卒中等疾病的健康意识的教育,关注和管理高危人群,进一步预防治疗,通过预防和治疗,降低心源性卒中发病率和复发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轻负担。

西南区首批基地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贵州省人民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