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网红玻璃天桥火爆7天后停业 整改后再次开放

2018-11-18 20: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国庆,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七洞沟的9D玻璃天桥成为新晋“网红”,7天接待游客数量超过20万人,相当于该景区过去10年游客的总和。在游客蜂拥而至的同时,也暴露出景区道路、安全、接待能力等方面的问题,10月15日被宜宾市相关部门要求整改。经过为期一个月整改后,11月17日景区再次开放。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七洞沟人满为患,游客车辆多到无处停放,古河当地政府不得不组织人员协助景区维护秩序,长宁交警大队也出面协调周边停车场,14台旅游观光车根本不够用。加之景区道路狭窄,导致观光车会车困难,常有拥堵现象。而游客最为青睐的玻璃天桥,实行双向放行造成桥面秩序混乱,同时容纳1600人上桥,致使桥面人流拥挤。

宜宾市相关部门在此后的检查中发现,七洞沟玻璃天桥附属设施未完成,应急预案和演练不完善,玻璃天桥未安装风速测量仪,桥面人流控制、监控设施未完善,玻璃天桥防锈防腐不到位,景区观光道路边坡整治不到位。10月15日,七洞沟景区被要求全面整改。

11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在七洞沟看到,原本狭窄的观光车道被拓宽,让会车更方便安全;玻璃天桥两侧桥头休息区域,新贴了防滑瓷砖,并加装了不锈钢防护栏;玻璃天桥两侧的安全护栏也被加固,人力无法摇动护栏;天桥金属构件进行了防腐处理。

据七洞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宜宾市、长宁县相关整改要求,景区对旅游道路全面黑化,将部分旅游观光道拓宽改造,道路边坡得到保护并栽植花木绿化。因为玻璃天桥是吊索桥,遇大风时桥面晃动厉害,因此专门在桥上增设了风速测量仪,以保障在遭遇极端恶劣大风天气时可采取预防措施,并增设了桥面人流实时智能监控设施。

“为了确保玻璃天桥的长久安全,我们对天桥进行了防锈防腐处理,并定期维护。”七洞沟负责人表示,针对大假面临的观光车运力不够问题,景区又新增了4辆旅游观光车。因玻璃天桥是在188米高的高空观光,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根据整改要求,景区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针对玻璃天桥在游客高峰期和特殊气候条件下开展救援处置演练。今后,同时上桥的人数也被严格限制在800人以内,并实行单向通行。

11月15日,七洞沟完成整改后,宜宾市级相关部门向长宁县政府反馈认为:长宁县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指导督促七洞沟旅游风景区全面整改玻璃索桥存在的相关问题,长宁县七洞沟玻璃天桥项目可以正常安全运营。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宜宾网红玻璃天桥火爆7天后停业 整改了1个月景区再次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