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烈火精英”获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称号

2018-11-25 08: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杨武东正在训练 四川消防供图

近日,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评选揭晓,来自四川消防的杨武东获此殊荣,并在近期代表中国20万应急消防救援人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骄傲”颁奖晚会录制。11月24日,已经回到了平均海拔3500米的驻地,杨武东仍旧开始了训练任务,对于能够入选,他则坦言,“这种荣誉属于所有的四川消防人,也属于那些战斗在高原的消防斗士。”

据了解,“十大杰出消防卫士”评选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为表彰近年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各级自下而上组织进行推荐和评选的活动,今年33岁的杨武东,从2004年开始就成为了一名消防员,在雪域高原上,执行着一个接一个任务。

在2014年1月9日,根据工作需要,由杨武东担任分队长的驻色达执勤分队成立,他开始带领14名队员前往色达县,严防当地的火灾风险。执勤分队的“营房”是临时搭建的4间板房,不仅四处漏风,一到雨雪天,屋顶还经常漏水。最低气温比理塘县低6℃,杨武东要在这样的天气中,和队友们徒步到每一间民房,帮助居民整改火灾隐患。

2012年1月,理塘县城里一3层民房曾发生火灾,后来他独自冲进民房,爬上全由木板搭建的2楼,向火焰不停射水,一个人在屋内孤军奋战了近半小时。

大火被成功扑灭,户主拉着他,一个劲儿称赞,“英雄!”杨武东说,这个时候最能够体会到,留在高原的价值。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廖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