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区对口援建巴塘县“桃蹊甲英”易地搬迁

2018-12-03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良辰安宅,吉日迁居”。12月1日,双流区对口援建巴塘县甲英乡波戈溪村、甲英村、普达村87户、392人集体搬新家……

“一生过了一大半,从没想过我还能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望着一栋栋红瓦白墙的“小别墅”,央金阿婆激动地说。

易地扶贫搬迁 让村民走出大山

据介绍,甲英乡地势偏僻,距离县城120余公里,平均海拔4600米,大山深处的村民一度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问起群众的需求和希望,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要修路,最好是搬迁出去。”

2018年5月初,巴塘县委、县政府借助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成都市双流区援建平台,正式动工兴建甲英整体易地搬迁项目。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克服了项目资金少、搬迁选址难、建设风险大、项目工期紧等困难,仅用半年时间,于11月底全面完成房建、总平等工作,并于12月1日组织所有村民全面入住。

“今天,我们的群众终于可以走出大山,感谢县委县政府、双流区、广东援建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还有双流援藏干部、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等人员的无私付出。”甲英乡党委书记陈幺妹流下激动的泪水说。

桃蹊甲英美好生活有盼头

彩旗随风舞,弦歌悠扬唱。12月1日, “桃蹊甲英”易地扶贫搬迁点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广场上孩子挥舞的彩袖映照着人们的笑脸,大家用弦子、锅庄、歌舞来表达内心的喜悦。厨房里大厨们忙碌地准备着美食,牛肉、血肠、团结包子。

甲英新村的顺利入住,是双巴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藏汉情谊的有力见证。

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双流区先后派出四批援建工作队共200余名干部人才进驻巴塘,发动12个镇(街)、20个区级部门、23所学校、5家医疗机构、500余家工商企业参与结对共建。截至目前,双流累计投入资金2亿余元,先后选派200余名干部人才开展援巴工作,全面完成巴塘县教育园区、县中心医院等 200余个援建项目,为推动巴塘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了双流的力量。

唐静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双流区对口援建巴塘县“桃蹊甲英”易地搬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