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贪吃爱运动 四川威远有头“千斤猪”!

2018-12-14 09: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养了将近3年的猪体重达到1000斤,你信不信?记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头最近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蔡家村小有名气的“千斤猪”。

↑威远千斤猪

喂了两年多粮食  猪儿长到1000斤12月1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沿着蜿蜒的山路,驾车来到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蔡家村5组村民龙万德家,亲眼见到了“千斤猪”。

“你运气好,它今天没有出去玩,快来看看吧。”龙万德的妻子唐书萍听说记者前来观赏“千斤猪”,她热情相迎。唐书萍推开猪圈木门,邀请记者进去查看。

走进猪圈,只见一大一小两头猪紧挨着横躺在地上呼呼大睡,根本没有被推门的动静吵醒。体型大的那头猪身长近两米,左边嘴角还长出了一颗长约4厘米的獠牙,据目测,它比体型小的那头猪大出整整两三倍。

↑威远千斤猪

唐书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6年3月,丈夫从当地的一家养猪场购买了4头均重50斤左右的小猪回家,用苞谷、黄豆等粮食进行喂养,不添加任何饲料。

经过2年多时间的喂养,先后杀掉两头、卖掉一头,只剩下这一头,不想其体重竟然长到了1100斤。猪圈里那头小猪是今年才买的,已有200多斤。

“不杀了”,留着供人观赏

如何证明“千斤猪”体重达千斤?唐书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地人凭借多年来的养猪经验,根据体长、胸围等数据便可以基本估算出重量。因此,经测量,“千斤猪”体长近2米、胸围1.92米,其体重在1100斤左右。

唐书萍称,一直以来,“千斤猪”每天吃两顿饭,要吃掉六七斤粮食。第一年,它长到了400多斤,第二年长到了800多斤,现在1100斤左右。

↑威远千斤猪

“千斤猪”除了贪吃,还爱运动。唐书萍说,几乎每天,它都会自觉地从猪圈出来,到不远处的树丛里运动,偶尔还啃草吃。唐书萍坦言,本来今年准备将“千斤猪”作为年猪宰杀,但现在出名了,很多村民都慕名前来看稀奇,索性决定“暂时不杀了”,留着供人观赏。威远县畜牧站站长黄雨谭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通过了解该猪的相关数据和目测,村民估计的重量1100斤基本准确,准确率在95%以上。真实重量肯定需要实际称重,但暂不具备可操作性。

黄雨谭说,该猪的品种属于长白猪,可能是因为喂粮食和放养的原因,使得其体重超千斤,是威远县截至目前已知的最重的猪。

通常来说,长白猪的寿命为七八年。如果继续喂养,其体重还会继续增长,但是速度会相对减慢,到了一定时候会有所下降。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原标题:贪吃爱运动 四川威远有头“千斤猪”!主人:不杀了 留着观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