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曾给韩寒画封面的成都插画师 来为阆中古城作画了

2018-12-17 11: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提到来自成都的著名插画师熊猫先生(网名)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但相信他的作品不少人都看到过。这位曾经给韩寒、马頔、老狼等作家和歌手画过封面的插画师,最近去了古城阆中,并手绘了一组关于阆中的作品。近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熊猫先生。

未命名_meitu_0.jpg

▲熊猫先生为韩寒ONE·一个APP作封面

1986年生于成都的熊猫先生是一位插画师。四年前,马頔的一首《南山南》火遍大江南北,出现在很多人电脑、手机、播放器中的歌曲封面,就是熊猫先生绘制的。作家、导演韩寒监制并主编的ONE·一个APP,里面很多期封面都是熊猫先生绘制的。熊猫先生还曾与著名歌手老狼有过合作,为老狼画过专辑封面和歌词插图。

▲熊猫先生 为阆中古城作画

今年5月,熊猫先生来到古城阆中,阆中的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离开阆中后,熊猫先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反复构思,创作了一组有关于阆中的作品。古城阆中的华光楼、锦屏山、贡院、汉桓侯祠、中天楼等代表性建筑都出现在了熊猫先生的创造中。

▲熊猫先生 为阆中古城作画

“我感觉整个阆中有浓浓的人情味。”谈到第一次到阆中的感受,熊猫先生和记者分享到,他看到古城的生活很自在,“远远望去还能看到做饭升起的炊烟,时不时还有在身边嬉戏打闹的小孩子,感觉这里的生活很真实。”阆中古城不大,但熊猫先生却觉得特别有深度:“我觉得一个城市小或者大,是从这个古城的文化历史底蕴来判定。我了解到阆中有2000多年的历史,我一进古城就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这样的古城你觉得还能说小吗,我用有深度来阆中古城是最贴切不过了。”

▲熊猫先生 为阆中古城美食作画

熊猫先生笔下的阆中,用简单的笔触和颜色再现了古城的神韵。“我不会去刻意包装阆中的景点,我的作品都是简单的线条,中性的色彩,我其实就是想呈现阆中人最真实的生活。”熊猫先生说,“我觉得画面可以赋予生活一种特别的色彩,手绘中的色彩就是我对阆中的一种解读——随性,在这里过日子是一种慢生活。”熊猫先生说他就是想用手绘形式来表达一种态度:“随意,不浮躁,来了阆中就会让心安静下来,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陈雅慧  照片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美翻了!曾给韩寒、老狼画封面的成都插画师,来为阆中古城作画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