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基本就绪

2018-12-20 13: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0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统计局了解到,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下已完成落实普查机构、人员、经费、措施和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单位清查、普查试点、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强化普查员选聘培训和宣传动员,做好数据处理设备及普查物资等基础工作。2019年1月1日起,全省8.1万名普查员将正式开始入户登记工作。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次全面"体检"。普查员将对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信息进行登记。

现阶段,我省正在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培训班,重点对依法普查的底线要求、数据处理方案及工作流程、查数据采集软件(PAD)业务、普查区划分与绘图系统建筑物审核业务等10项内容进行培训,为即将入户登记做好最有利的保障。

经济普查事关重大,有利于摸清家底,反映新时代的新发展新变化,了解二三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有利于国家的科学决策,是一次对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全面透视。如实申报是义务,依法普查是职责。为此,四川省统计局倡议全省境内各工商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全体普查对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此次经济普查,积极支持、配合我省经济普查工作,如实及时提供经济普查表所需的资料,为我省全国第四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作出贡献。(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四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基本就绪 入户登记工作即将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