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 市政府共收到代表建议540件

2018-12-28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府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反映民生诉求和改革热点,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对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8年12月4日,市政府系统共收到代表建议540件,占全市代表建议总数的93%。其中,工业、交通、能源和信息化建设类136件,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类113件,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类93件,社会及公共事务类51件,农、林、牧、渔和水利类46件,发展规划类44件,行政执法类26件,商贸旅游类17件,财政、税收和金融类14件。

收到代表建议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将540件建议及时分解落实到85个具体单位办理。其中,承办数量前十位的十一个单位是: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交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城管委、市农委。

截至今年9月23日,会议期间交办的507件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结,闭会期间交办的33件,已办结27件,其余6件正在规定时限内按规定程序办理。从建议办理结果的分类情况来看,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40件,占82.4%,所提问题已经着手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77件,占14.4%,所提问题因各种原因暂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7件,占3.2%。从代表反馈情况来看,对办理结果满意的511件,占95.7%,基本满意的22件,占4.1%,不满意的1件,占0.2%。(记者 张家华 杨彩华)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 市政府共收到代表建议540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