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好邻居:外乡人来蓉打拼 成都老夫妇义务带娃近三年

2019-01-19 12: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安安自从被带去何叔叔、张阿姨家中照看之后,小家伙又多了一个昵称“何宝”。何伟民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姓何,又把安安视作宝贝,所以起了个小名叫“何宝”。在四川话中,“何”与“活”同音,“何宝”也就成了“活宝”。就是这样一个“活宝”为何叔叔张阿姨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地欢乐,也从此有了牵挂。

安安和妈妈(1)

安安和妈妈

1547873662164_meitu_2

安安和何叔叔张阿姨合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月19日报道 在成都市郫都区某小区内,每天都会看到一对老夫妇带着一个小男孩在楼下散步游玩的身影,然而,这被所有人当成祖孙两代的三人却并没有血缘关系。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是小区附近一家早点铺老板的儿子。由于生意起早贪黑,这对外乡年轻夫妻没有时间照顾小孩,老夫妇自告奋勇帮邻居承担起了照看工作,而这一带就是三年。

老夫妇义务帮邻居带娃近三年

小孩称老家在“湖北攀枝花”

“我的老家在湖北攀枝花。”在被问及家乡在哪里时,小男孩如此回答。面对这样无厘头的答案,一开始记者以为只是小孩太年幼,说不清家乡的名称,而后得知是近三年悉心的照料,才让这个小孩把“爷爷奶奶”的老家攀枝花装进了心里。

安安和何叔叔(旧照)

安安和何叔叔(旧照)

1547873710204_meitu_3

安安和妈妈

这对义务带娃的老夫妇名叫何伟民和张乔丹,在成都买房后便从攀枝花来到郫都区定居。由于女儿在美国留学,老两口的退休生活十分清闲。2016年初,闲不下的张阿姨经熟人介绍,但这家早点铺打过两个月工,结识了该店的老板,一对湖北的年轻夫妇刘先生、王女士一家。由于朝三晚九的作息,小夫妻俩常常顾不上儿子安安,这些都被张阿姨看在了眼里,于是从那时起,张阿姨和丈夫二人决定义务照顾这个可爱的男孩。

安安自从被带去何叔叔、张阿姨家中照看之后,小家伙又多了一个昵称“何宝”。何伟民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姓何,又把安安视作宝贝,所以起了个小名叫“何宝”。在四川话中,“何”与“活”同音,“何宝”也就成了“活宝”。就是这样一个“活宝”为何叔叔张阿姨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地欢乐,也从此有了牵挂。

坚持每日早接晚送 处成了一家人

“有时候安安没来,小区邻居还问,安安回美国了吗?我们才解释说这不是我们的亲孙子。”说到这里张阿姨笑容中透漏着慈爱。据何叔叔、张阿姨介绍,初到早点铺时,安安才三个月。“有时生意好,安安的父母忙不过来,我就喊来老伴推着安安去去街上转一转。”张阿姨告诉记者。正是这样真诚地善意和付出,最终让湖北小夫妻放心地把儿子交了了二老。即使两个月后,张阿姨从早点铺辞职,义务照顾安安依旧是两家人不变的默契。

张阿姨陪安安坐跷跷板

张阿姨陪安安坐跷跷板

“每天早上我们就会去店上接,有时还会早点过去帮安安穿衣洗脸。”在何叔叔和张阿姨告诉记者,他们不光是在家时带安安,有时走亲访友安安也会非要跟着去。何叔叔说,自己的母亲在成都市区的某家养老院,有时去看望老人的时候安安也会跟着去,到现在他都已经记得去养老院的路,到了养老院就“祖母”、“祖母”地叫,老人家听了也很开心。“我们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亲孙子一样看待。”

不只是何叔叔和张阿姨把安安当成了亲人,小家伙也对两位老人充满依恋。何叔叔介绍,有次张阿姨回攀枝花,安安一路哭着跟到了公交站,看到公交车来了还用小手帮奶奶提行李,嘴里嘟囔着,“奶奶上车。”而张阿姨不在成都的那段时间,在马路上看到“P17”公交时,安安就会说,“是奶奶的车。”这样的童言惹得何叔叔发笑,而同时又是深深的感动。几年的相处,在小安安的心里,“爷爷奶奶”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人。

走遍全国多地务工

成都最让湖北“蓉漂”夫妻暖心

安安的父母刘于明和王春燕来自湖北荆州,三十出头的小两口,走南闯北做早点生意多年。朝三晚九的作息让夫妻无暇顾及孩子。

在店内,记者见到了王春燕,她重重的眼袋仿佛在讲述这个家庭起早贪黑谋生计的不易。“新闻经常报道拐卖小孩的事,一开始我们也不放心把孩子交出去。”王春燕说,但张阿姨和何叔叔三年来每日按时接走送回最终让小夫妻放了心。

这样温暖的邻里关系让这个在外打拼的女人眼泛泪花,王春燕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十几年前就出来做早点生意,去过很多城市,却在成都呆的时间最长。她觉得成都让她感到温暖,能遇到何叔叔和张阿姨这样的好人也是他们一家的幸运。“他们从来不肯收钱,我们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只能常常送他们早点作为回报。”王春燕表示,如果以后离开成都,也会让安安继续和何叔叔张阿姨保持联系,他们就是安安在成都永远的爷爷奶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