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科大博士失联13天 家人:不知他为何出走

2019-02-12 15: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年1月31日凌晨4点半左右,28岁的刘春杨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宿舍出走,6时50分,他在合肥市董铺水库南淝河水闸处消失。截至2月12日,刘春杨已失踪13天。

(刘春杨)

今日上午,刘春杨的姐姐刘春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截至目前,仍无弟弟的进一步消息。

刘春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专业的在读博士生,家在合肥肥西县农村。刘春玲称,1月30号下午,弟弟给在镇上务工的父母打电话说31号回老家过年,但父母31号到家后等到晚上,他都没回来,“打电话给他,发现已经关机,家里其他人也联系不上他”。

(刘春杨学生证)

2月1号一早,刘春杨的父母去学校找人,但其不在宿舍。刘春玲称,弟弟的室友告诉他们,30号的晚上刘春杨还在宿舍打包东西,一切表现正常,“31号早上4点多起来洗洗脸就出门了,室友还以为他回家了”。

随后,刘春杨的父母找到刘春杨导师,并调取了宿舍监控,发现他31号凌晨4点30分离开宿舍,穿着黄大衣,黑裤子,手里只拿了一把青色雨伞。

(31日凌晨4点半,刘春杨从宿舍出走)

“导师陪同爸妈去芜湖路派出所报了案”。刘春玲说,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弟弟步行了2小时20分钟到达董铺水库南淝河水闸处,最后一个能看到他的监控显示,6:50刘春杨打着伞一个人从桥上走过,当时还下着大雪。

(31日6:50,刘春杨出现在合肥市董铺水库南淝河水闸处 当地媒体报道截图)

“弟弟性格内向,脾气温和,我们真的不知道他为何出走”,刘春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至今为止,家人去了无数次学校、派出所、水库,但都没有任何线索。

据当地媒体报道,刘春杨的父亲称,未发现儿子有任何轻生念头,“两个电脑打开什么东西都没有”。刘春杨的姐姐称,目前刘春杨还未谈恋爱,没有情感上面的问题,至于学术方面,家人少有沟通,不太了解。而根据警方给家属的反馈,刘春杨微信QQ从失联当天就没登陆过,银行卡也没有被取钱。

2月12日上午,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仍在搜寻刘春杨的下落。

(寻人启事)

红星新闻记者李文滔

原标题:中科大博士失联13天 家人:不知他为何出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