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民企首次入围“世界500强” 将获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2019-02-18 1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18日报道 2019年是成都确定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今天,记者从市经信局 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7个实施细则,其中,《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的实施细则》、《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的实施细则》、《关于鼓励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的实施细则》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方面拿出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在蓉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 将获100万元一次性奖补

支持民营企业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方面,成都支持民营企业抱团共建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支持民营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共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经评审通过,给予50万元一次性资助。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将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将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

1111

资料图 蓉城人才绿卡

支持民营企业引进培育人才方面,凡在成都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经济产业、现代金融业、都市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领域的企业进行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 (团队),择优评选产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团队)名单,对进入名单的给予个人最高300万元、团队最高500万元补贴;鼓励民营企业通过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人才,按企业年度支付给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费50%给予企业引才补贴,最高10万元;支持在蓉高校和职业技术 (技工)院校根据重点领域产业发展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建立完善申报审核制度,给予高校和职业技术 (技工)院校最高2000万元补贴;完善 “蓉城人才绿卡”制度管理体系,在蓉 “两院”院士、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专家、“蓉漂计划”专家可申领“蓉城人才绿卡”A 卡,其他符合成都市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可根据相关市级部门和区 (市)县设定的具体条件申领“蓉城人才绿卡”B、C卡。

555

首次被评为“世界500强”企业 将获20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毕业不超过5年的在蓉创业大学生,通过经市科技局批准的合作银行申请给予最高50万元的创业贷款,并给予全额贷款贴息支持;获得国家专精特新 “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将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采取直投、引投和跟投方式,对企业发展的初创、成长、爆发阶段,提供全过程的融资服务;首次被评为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中国企业500强” “世界500强”的,分别给予3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方面,经认定的成都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小企业创业基地,将按照不超过提升服务能力、开展服务活动实际支出的30%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助;对新建的市级科技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双创载体聚集区,分别给予其运营机构一次性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资助。

“成都造·国际品牌”企业将获50万元品牌建设费扶持

鼓励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成都对企业成功开展的以引进核心技术为主的海外并购,经行业主管部门和科技主管部门对引进的核心技术评估鉴定后,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对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奖励;对成都市企业主导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境外产业合作园区,对项目初期场地租赁费、设备购置费、大型营销推广活动给予30%支持,对每户企业支持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年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连续支持不超过4年,其他国家和地区连续支持不超过3年;支持建设集聚度高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 (含专业楼宇),给予园区运营方一次性资金扶持,单个园区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对“成都造·国际品牌”企业给予50万元品牌建设费扶持;支持民营企业向世界500强配套,按照配套额的2%给予单户企业最高100万元补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