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内 成都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

2019-03-05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成都市委办公厅正式印发《成都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

按照《行动方案》,成都将坚持国际标准、公平竞争、改革创新、统筹联动的基本原则,完善全生命周期和生态系统的市场主体服务体系,依法废止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强化顶层设计,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国际排名相称的营商环境。

简化各阶段办事流程 各类“压减”释放企业活力

为深化全面创新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成都聚焦科技创新全链条,承诺大力支持在蓉高校院所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企业将高校院所未确权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进入市场。

根据计划,成都将推动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大知识产权违法成本。全面推行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审合一”审判模式改革,推广“双引导”工作机制。同时,将发挥国际知识产权法庭作用,建立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

成都将持续推动在蓉高校院所与区(市)县利用校园内及周边土地、楼宇等资源共建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

在政务服务水平方面,成都将深化透明理政,建立健全政企全天候交流机制,分类分层探索服务审批事项“全域通办”。《行动方案》提出,到2019年底,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部分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的先进水平。到2020年底,力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全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在全国营商环境中位居前列。同时,成都还计划开发网络理政移动客户端企业版。

成都将使企业开办时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大幅压减。不动产登记时间也将被全面压减。企业办税流程得到优化,申请资料压减,涉税资料减少四分之一以上。根据《行动方案》,成都计划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让更多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

深化要素供给侧改革

让产业要素、服务精准快速“到位”

成都将按照计划提高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度,大力推广“科创通”“盈创动力”“天府融通”等金融服务平台运作模式。成都将实施“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和债券优先发展计划,提升企业直接融资便利度。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银税互动”融资。

企业用电、用气、给水便利度将得到提升。成都还将实施打造中介服务超市行动,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等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专业服务,同时研究制定中介服务末位淘汰机制。

全市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将推进“先承诺后审批”管理模式,推动“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按计划,成都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市场开放度,建立覆盖全市的征信系统。成都将加快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全面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口岸实行“7×24小时”通关服务。全市将提高市场准入开放度和市场竞争开放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养老等领域。成都还计划开展产权保护领域和政务诚信专项督查,建立健全“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

在人才政策方面,成都将大力实施“蓉漂计划”和本土人才培育计划,升级“蓉城人才绿卡”服务体系,创新多元人才评价方式,建立以同行评价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曾那迦

又讯 昨日,青白江区高能级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发布会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青白江区出台了《关于高能级创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的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到2019年底,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原标题:今年内 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