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每逢热点 谣言必现 这些谣言信不得!

2019-03-14 1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14日讯 3月12日下午,部分学生家长反映位于温江区的民办学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有关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对此,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专题会。(相关报道见这里:市委市政府召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专题会>>>)。

今日凌晨2:15,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最新情况通报:《最新!温江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处置推进工作》,该通报中说,检测预计在3月15日形成结果,对于真相,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

图片1

而在网络平台上,一些谣言也在传播。但必须要说的是,网络上蔓延的谣言,无助真相的到达,只会让真相越来越远……在我们等待“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惩不贷!”结果的同时,也要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谣言1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学生出现严重身体健康问题

图片2

144

真相: 据@金温江 消息,3月13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陆续有学生自述身体不适,家长要求送医院检查。温江区卫健局立即联系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安排消化科、儿科、内科专家参与检查诊治,对入院学生进行了初判以及血常规、大小便的检查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截至3月13日21时,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共接诊学生36人,经检查诊断后目前已全部离开医院。

谣言2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将找送货师傅顶包

144

有网民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将找送货师傅顶包的聊天记录截图在微信、微博平台传播。声称:“刚才的处理结果:温江七中由于送货师傅昨天晚上错把本来要去扔掉的食物误送到学校!将对送货师傅王某某处以罚款200元!每次有啥子事情都有顶包的。”

真相: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温江区主持召开专题会,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负责地开展调查,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惩不贷。二是成立由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的调查组和问责组立即开展工作,温江区、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联合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三是依法依规对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个人、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五是举一反三,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和监管盲区,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六是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正常社会秩序。七是及时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解疑释惑。

谣言3

家长维权跳楼身亡

图片5

图片6

真相:经@泸州网警巡查执法 辟谣发布,关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学生家长跳楼死亡视频网传实际为近日一男子医院坠楼视频。

图片7 

谣言4

民众自发为七中实验学生送菜

图片8

真相:该照片实为CCTV汉源县第八届“阳光花海•康养胜地”赏花旅游文化月央视节目录制时的照片。

图片9

谣言5

群众在温江政府门口与保安对峙、冲击政府

图片10

真相:此视频并非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事件时发生,也未发生在成都温江区。该视频的实际发生时间是2019年2月25日,地点在四川自贡荣县。

图片11

谣言6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维权家长下跪

图片12

微信、微博平台传播某大楼外民众下跪视频,并称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维权家长。

真相:经核实,视频发生地并不在温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