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00元1小时!只要会说成都话?网友:选我!我给你整巴适!

2019-03-14 1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小编今天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发家致富的机会来了!会说成都话就能拿到700元/小时的时薪!昨天,话题#会说四川话700一小时#登榜热搜,一直挂到今天。

1

真的有这么巴适的事吗?小编已经安耐不住兴奋的搓手手了!

阿里巴巴招成都话“声音模特”

时薪高达700元

据了解,最近成都的不少高校就流传着这样一则招聘启事:一家配音公司正在替阿里巴巴招聘一名会说成都话的“声音模特”,为某款智能音箱提供方言配音。

如果通过应聘,不但能成为四川方言的“代言人”,更能拿到700元一小时的高薪。

2

3

4

记者在招聘要求中看到,“声模”对性别、年龄、学历等并无直接要求,但要求应聘者熟悉各种成都方言词汇,并能流畅熟练的说地道成都话,此外还需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英语发音纯正

应聘者需要发送两段录音,其中一段是“你好,我是……”开始的固定文本,另一段要求用成都方言进行2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

“一天一般录4小时。录8小时,恐怕接下来要休息一周。”该公司公关经理说道。

5

此消息一出,网友便开始了热议。其中不少四川网友纷纷表示:四川话找我,安逸的很!

6

7

8

甚至有人不惜主动降价,求参与......

9

10

与此同时,看到这一幕的外地网友也坐不住了:东北话呢?重庆话呢?粤语呢?闽南语呢?

11

12

13

14

只选一人,更倾向于学生

说归说,闹归闹,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记者从该招聘公司公关经理朱女士确认了这份招聘的真实性,“是为了录制用于公司智能音箱的语音合成素材,采集四川话的成都口音。”

她看了下邮箱后说,上周四前后招聘发布,现在邮箱里已收到四五百份应聘的素材。不过“还没有符合条件的。”在这些声音的音质自不必说,只是在创造性上都有所欠缺。

“收到的邮件里,有一些是专业的配音公司发来的。”朱女士介绍,除了发音标准、音质稳定,考虑到智能音箱的用户人群,声音还得年轻、活泼,“所以我们更加倾向于学生。”

至于外语要求,她举例:使用者要听英语歌曲时,说出后智能音箱会复述,“需要保持中文语音和英语音质的一致性,所要求应聘者会说英文。”

在她看来,时薪700元的工资,在语音合成行业里已不算低,不过一天挣5600元的想法不太现实,“一般一天会录4个小时,如果录8个小时,可能接下来要休息一周。”朱女士补充,这次招聘是根据实际录音时间计薪的

该款智能音箱的研发部门,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也向记者证实了此次招聘的真实性,并表示四川是中国最大的方言区之一,也是智能音箱的重要市场,提供方言服务能够让更多人无障碍的使用语音服务。

“目前我们已经在进行四川话的语音识别优化,很快就会上线这一服务;方言语音合成难度较大,不过如果实现,这款音箱就能听会说四川话了。”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客户体验总监王万林表示。

“如果确实有与要求相符的声音,最终会选定一人。“朱女士介绍,之后,便由供应商安排选中的人录音,做语音合成,并提供给供应商。

新技术挽救、保护方言文化

新技术的发展总会诞生一些新的职业,“声音模特”会成为智能音箱产业爆发后的新职业吗?

一家国内知名的配音公司表示,这个行业确实在近几年飞速发展,“从2016年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找我们做语音合成,主要就是应用在智能音箱、语音助手上,从业人员的规模也在成倍的增长。”但他同时也表示,这份工作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松,“在录音棚里不停的说话,还要保证声音质量的稳定,对体力和专业度都有很高的要求。”

暨南大学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郭熙教授认为,将方言应用于人机交互,对方言保护有着积极的影响。“过去用一些技术手段做方言的数据分析,一般都是对既定的案例做分析,无法接触到最鲜活的生活语言。阿里的智能音箱现在已经有了一千万台的规模,是不是可以鼓励更多人说方言,用智能音箱帮助建立一个动态的方言数据库?”

河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傅林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公司能加入这一行列,使用新技术挽救和保护珍贵的方言文化

在一片欢呼之声中,却有网友表示质疑,认为过度的方言保护是对资源的浪费,并且会导致普通话的普及及后退。

15

对于这样的观点,有网友反驳:太小看普通话的普及了。

16

对此,你怎么看呢?不过,700元/小时的时薪,这真是轻松过百万的节奏啊,发家致富,就是现在!反正小编已经在前往报名的路上了!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综合自:中国青年报、成都商报

编辑:代文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