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被遗弃27年 凭一缕发丝找到亲生父母 :我不怨恨他们

2019-03-14 20: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6日,与亲生父母失散整整27年的黄女士,终于凭借自己的一缕发丝,成功找到亲生父母。

黄女士是四川蓬安县人,27年前的一个冬天,两岁的她被家人遗弃。她从小就知道自己是捡来的,去年,已经当上妈妈的她尝试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在蓬安当地热心义工韦锡洪的帮助下,黄女士成功找到亲生父母。她这时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与养父母家不足50公里。

帮黄女士寻亲成功的义工韦锡洪

3月14日,黄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我也不怪他们(亲生父母),他们毕竟给了我生命。”

生世 

从小就知道自己捡来的,常遭受白眼

黄女士被遗弃的时间,是1993年的冬天,当年的黄女士只有两岁多。

当时,黄女士养母的哥哥蒋先生在蓬安县平头乡场镇打工,中午下班经过一饭馆门前,门前围了一大堆人,人群里,是一名哭泣的女婴。围观者说,女婴是被人遗弃在此处,已经哭了很久。说来也奇怪,女婴在见到蒋先生时竟停止了哭泣。

大伙都觉得这是缘分,在众人劝说下,蒋先生将女婴抱回家了,在女婴的内衣袋,放有一张信签纸,上面写有女婴的出生年月,“1991年9月23日”,内衣外面有一条花布围裙。

黄女士后来听养父母说,即便舅舅(蒋先生)当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心里并不想把自己送人,当时因为养父母家的孩子夭折了,经过舅舅家人的劝说,自己才被送到养父母家,养父母一家对黄女士也照顾得不错。

黄女士说,自己打小就知道自己是捡来的孩子,因为“周围人常说我是亲妈不要的孩子,常遭受白眼”。每当此时,她就很想知道自己为何会被亲生父母遗弃街头。

生母

一直在自责,很内疚 “经常会想起她”

在黄女士遭受白眼的那些年里,家住南充市南部县某镇的蔡阿姨,心里也一直在自责,她不知道当年被丈夫送走的女儿是否还在人世,过得怎么样?

3月14日,蔡阿姨在电话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年,因为婆家兄弟姊妹多,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因此当生下二女儿后,家里人决定将其送人,因为“养不起”。蔡阿姨说,女儿是两岁多的时候,被丈夫和公公一起送出去的,

“他们当时回来说女儿是被人收养了,我当时心里也踏实,(女儿)至少不用跟着我们过苦日子”。

直到半年后,丈夫才告诉她实话,女儿被丢弃在蓬安县的一个场镇上,也不知道被谁人抱走了。

得知事情真相后,后悔不已的蔡阿姨大哭了一场,

“不管怎么说,她也是我的孩子,也不知道她当天有没有被人抱走……”

蔡阿姨说,这些年来,丢弃女儿一直是她的一个心结,很想知道她后来是否有被好心人收养,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我们也想过去找,但是茫茫人海,去哪里找啊?”

回忆起往事,蔡阿姨开始小声的啜泣。蔡阿姨从未想过,20多年后,那个当年被丢弃的女儿,竟然会主动寻找她的亲生父母。

寻亲

当母亲后决定寻亲,“毕竟他们给了我生命”

前些年,黄女士嫁到河南,也做了一名母亲,看着逐渐长大的孩子,她有时候忍不住流泪想起自己的生世:“你说哪一个当妈的会忍心把孩子丢弃到街上,就让她一直在那里哭……我想他们当年也是有苦衷的。”

去年,黄女士被一位老家的朋友拉到一个蓬安当地的老乡微信群,“我经常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寻人信息,所以我也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找到亲生父母,毕竟,是他们给了我生命。”

黄女士的文化水平不高,就连玩微信也不太熟悉。去年夏天,黄女士在蓬安当地的老乡群里发了一段关于自己生世的语音消息,希望有人帮他寻找到亲生父母。

这条语音信息,被同在微信群的韦锡洪注意到了,韦锡洪在蓬安当了10余年义工,是个热心人,他此前已成功帮助4位寻亲人士成功找到亲人。

韦锡洪联系上黄女士,详细询问了她的寻亲信息,编成文字发到本地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和网络论坛,然后每天去浏览网友留言,希望能从只言片语中找到一些线索。

不过,这次寻亲信息并未收到有效的线索。

今年春节前,黄女士找舅舅重新核实了自己的出生年月日以及当年被抱回家的细节,当年写着她出生年月的纸条被舅舅家贴在柜子上,字迹已经模糊,大概是“1991年9月23日下午x点x分”。

韦锡洪再次将相关细节重新编发到网上,他不想让这个一直喊自己“韦叔叔”的女孩失望。

相认

一缕发丝,确定她们母女血缘关系

转折发生在今年春节期间。一位在网上看到寻亲信息的网友联系上黄女士,称她很可能是其姐姐当年丢弃的那个女儿。黄女士还是有些担心,“会不会是骗子”,她将这个消息告知了韦锡洪,韦锡洪联系对方,并让对方发来了蔡阿姨的照片。

韦锡洪看过照片后,第一感觉就是“两个人长得实在太像了”。

蔡阿姨也看了黄女士的照片,她心里激动的不得了,“简直就是我年轻时候的模样”。

帮黄女士确认母女血缘关系的发丝

为了确定蔡阿姨和黄女士的母女关系,韦锡洪建议她们最好做个DNA比对。今年2月,黄女士将自己的几缕发丝通过快递寄给蔡阿姨,后者随后拿去进行DNA比对。今年3月6日,DNA比对结果出炉,确定了她们的母女血缘关系。

“看到比对结果,好高兴!”蔡阿姨说,目前只是跟女儿通过视频电话,打算今年暑假期间去河南看望女儿,她希望女儿能够原谅自己。黄女士说: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怨恨他们,他们当年也有苦衷。”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受访者图)

原标题:被遗弃27年,凭一缕发丝找到亲生父母 :我不怨恨他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